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全香港都在搶學生,輸入外勞,還有誰在做教育工作﹖

今天去了看甲二組的籃球比賽。

給我的感覺是了無新意。

比賽沒有速度,快攻,大部份一打一,也沒有什麼創意,要說好的是大家都有拼勁。

輸的仍然以大比數輸,勝的也沒有什麼新的戰術和明顯改進。

但這兩支球隊已是甲二的榜首大戰。

論人腳,勝方的一隊廿歲以下的相信只有2位,大部份的都已超過26,7歲,也在聯賽中屬"老鬼"背份。

敗陣的相對較年輕,經驗淺,但當中沒有什麼球員表現穩定,使人略為失望的是全隊的投籃準確度非常低,中遠距離相信低於30%。

這是為什麼會輸的主要原因,因為對手內線強,沒有外圍投籃,輸是必然。

和一位籃球老友在討論,甲二沒有人,甲一也不會有人,香港籃球壇退步,到底有沒有人感覺得到呢﹖

今天在學校練波,有一位球員穿上校服,說今天要去睇牙,所以不練波,但睇牙的時間是6:30,練習6:00便完,我問他為什麼不練,今天還是友誼賽呀! 他說唔想全身濕哂,因為不夠時間回家換衣服。我無言以對,也絕不勉強。

友誼賽有兩位球員永遠只來比賽,卻不來練習,原因呢﹖我猜是因為要考試,要讀書。

友誼賽完結後,我要7個同學每人入五球才準離開,但只用一個波,希望的是他們可以練習搶籃板,學習預測籃板球位置,頂位揹人,大家射了幾球,懶懶散散,沒有人搶位要球,不久有同學提出,輪流射啦,一人入五球,唔駛爭。最令人"感動"的是這個人是校隊隊長。

訓練完後,老師問大家暑假安排籃球訓練好不好,同學個個支唔以對。原來舊教練找他們練波。

舊教練被學校棄用,卻繼續找舊學生練波,

體育老師在校內努力安排訓練,術課老師卻要學生補課留堂,

體育總會專制弄權排除異已,有能者居之變成有關係者居之,

學生地位崇高,老師變成依附學生而寄生,地位低微又不被尊重。

我教波多年,已再見不到多少尊師重道的學生,

也看不到那些學生可以成為明日的棟樑,

今天我已不斷降低要求,教籃球想到的只是:

年青人可以繼續打波,起埋好過去做其它壞事。

我提供的只是美沙銅服務。

最可悲的是全香港根本沒有多少人在做培訓,無論大中小學,甲一甲二組,其實都只是在想辦法如何去搶學生,搶球員,結果是沒有真正的人做培訓和教育工作。

香港沒有明天,但可以輸入外勞,

體育界有外勞,商業亦要輸入專材,家庭要有印傭,

就連香港的副局長,其實都係外國國藉的"外勞"

副局長當然是聰明人,持有外國居留權,是智者。

香港好快會沉。

今天開始我會積極諗一諗是否要移民。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虧什麼不能虧教育

今天看了下面這篇文章,心中感到安慰,因為中國竟還有一些同胞有先見之名,也說了我的一句心底很認同的話: 虧什麼不能虧教育

今天我看見的學生問題,老師所受的壓力,教育當局的無能和漠視香港的教育問題,心中就知道將來香港會沉。

香港有誰會像這位人士,願意在人人都苟同錯誤的時候仍然做正確的事呢﹖

我相信若他不是老闆,億萬富豪,而是一個普通的工人,他一定不能做到這種事,而一早被排擠掉。

另一件事是你會看到他十分小心自己的言論,因為怕得罪那些"正常"的商人、黨員和幹部。

如果這個人是基督徒,別人就會信基督教。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基督徒,請介紹我認識,或最少告訴我他的故事。


------------------------------------------------------------------------

3倍造價1校救500命

漢龍集團捐建5小學全沒倒【明報專訊】大地震動,四川多個鄉鎮被夷為平地,很多房屋、學校變成瓦礫,數以千計學生被塌下的學校活埋,正當絕望的家長控訴豆腐渣學校埋葬國家的未來,北川曲山鎮劉漢希望小學卻無甚損眦地屹立在大片廢墟中。

這 所被網民譽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學」背後的神秘捐款人,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孫曉東接受明報專訪時說,「虧什麼不能虧教育」,而造價為一般「希望小學」3倍 的劉漢希望小學,抵禦了8級大地震,也救了學生,5.12地震當天在校上課的483名學生,加上28名老師,一個人也沒有少。

漢龍集團至今 在全國興建了22所希望小學,當年建一所有12間課室的村校最少要20萬人民幣,但1268平方米、擁18間課室的劉漢希望小學,雖是村校卻用了60萬 元;孫曉東說,較一般學校高2倍的造價令該校抵禦了8級大地震,該校副校長史少先說:「除了是教學樓的質素救了學生,我想不到第二個理由。」劉漢希望小學 的造價除較一般希望小學高外,更比政府學校造價的400元一平方米,高出18%,達473元。

建築內行人 嚴格監工

孫曉東 說,捐款一般交由地方政府找建築商蓋樓,但內地一些窮鄉鎮,當年連幹部也遭欠薪,「一旦有人捐這麼多錢建校,他們把錢拿了一些……是可以理解的。一些建築 商,為了賺更多錢,也會用質量較差的沙,或者偷減鋼筋,但很多捐建者都不理會施工過程,可是我們希望把好事做得更好,加上自己也是房產建築內行人,所以自 己找設計,嚴格監工,(建築物)有什麼不對,看一眼就知道。」

他說,98年與集團創辦人劉漢捐建北川劉漢希望小學時,舊校舍是一幢黃泥屋危樓,沒人敢進;他們在動工時曾向屬下一名主任下死命令:「虧什揦不能虧教育,這次你一定要把好質量關,要是樓修不好出事了,你就捲包袱走人吧!」

「好 的沙子含泥量少,抓起來滑不溜手,絕不能用圓石,石子要多菱角才能抓牢混凝土,幾條鋼筋要紮成一捆,一幅框架牆要紮許多捆。」史少先副校長回憶說,主任監 工時,正發現了上述要求出問題,跟有關人員吵了很多次,後來又發現捐款沒發下來,主任又到有關部門追款,「後來老師們都到工地看,一捆捆鋼筋插進去,我們 都放心了!」

石屎質優 倘倒塌贏時間逃命

承認,房子質量最好也會被震塌,但質量好,石屎會慢慢倒,不會瞬間粉碎,學生可贏得時間逃命。「我從電視上看到死了幾十人的都江堰聚源小學,就不該倒成那樣的,有些牆,我看不到鋼筋……」說到這裏,孫面有難色,欲言又止。

令他欲言又止的原因是,漢龍集團在災區捐建的5所希望學校全部不倒的「奇蹟」在網絡流傳,很多網民不僅籲「將所有小學交給他們監工」,又將矛頭指向有人貪污,造成豆腐渣學校林立,加上當年監工的主任近日揭露當年的陰暗面,令漢龍在政府面前很尷尬。

孫曉東說﹕「網民反應過分了,主任早前跟媒體講話也過頭了,訪者也曲解一些意思……其實很多鄉鎮是很歡迎捐建學校的,也有很多領導是有良心的,我們也是國家養大,現在要團結賑災,不應該說那些話。」

訪問期間,孫不斷叮囑記者:「這個不能寫……這個也不能寫……」臨行前,又說:「筆在你的手上,我管不了,但要寫得正面一點。」這位兩小時抽了十幾支煙的億萬富豪微微一笑,然後轉身匆匆離

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的窮人值得幫嗎﹖

下面這篇文章好有特色,我自己曾經去過東涌幫手教籃球,也曾經出錢免費送籃球、隱影眼鏡俾學生,但這些年輕人,就連自己準時出席也不願意。窮人在香港,有多少是我們應該幫呢﹖

我覺得最應該幫的是香港的教育,因為教育失敗,香港便沒有將來。

今天又收到一個消息,有副學士的學生考試出貓,我聽到後呆了,讀左咁多年書,連出貓咁幼稚的東西都做﹖這個同學到底是"博命",值得我們同情還是應該受到徵罰﹖問題的根又出在那裏呢﹖

探 針 : 天 水 圍 的 同 情 與 抱 怨

天 水 圍 經 常 發 生 自 殺 及 倫 常 慘 劇 , 故 被 喻 為 「 悲 情 城 市 」 。 居 民 多 是 新 移 民 及 學 歷 較 低 人 士 , 尋 找 工 作 困 難 。 貧 賤 夫 妻 百 事 哀 , 心 情 欠 佳 , 爭 吵 越 多 , 磨 擦 越 大 , 關 係 越 壞 , 更 易 導 致 家 庭 暴 力 。
有 人 投 訴 區 內 對 外 交 通 設 施 不 足 , 車 資 昂 貴 , 往 返 需 時 , 令 僱 主 不 敢 聘 用 。 區 內 沒 有 職 位 空 缺 , 致 令 被 迫 領 取 綜 援 , 不 能 一 展 所 長 , 更 慘 被 抹 黑 為 懶 人 而 產 生 自 卑 。
這 半 年 內 , 各 界 人 士 紛 紛 跑 到 天 水 圍 慰 問 , 送 上 關 懷 , 表 示 支 持 及 鼓 勵 。 約 有 五 十 間 公 司 到 區 內 招 聘 員 工 , 或 許 有 些 公 司 混 水 摸 魚 , 藉 此 博 取 宣 傳 效 用 。 這 些 公 司 招 聘 了 四 百 多 位 員 工 。 半 年 後 , 傳 媒 再 作 跟 進 , 結 果 卻 未 如 人 意 。


僱 主 僱 員 均 有 責 任

一 間 燒 味 餐 廳 在 場 招 聘 了 二 十 五 人 , 上 班 只 有 九 人 , 如 今 只 剩 下 三 人 繼 續 工 作 。 大 型 超 市 及 藥 房 連 鎖 店 聘 用 了 四 十 七 人 , 只 有 十 六 人 上 班 , 現 在 已 有 半 數 人 士 離 職 。 某 大 快 餐 店 提 供 專 車 接 送 , 據 聞 乘 車 往 公 司 上 班 的 時 間 亦 計 算 在 工 時 內 。 五 十 位 獲 聘 人 士 只 有 十 人 上 班 , 現 已 全 部 離 職 。 綜 合 各 員 工 的 離 職 理 由 都 是 辛 苦 或 做 不 慣 。 你 們 都 不 是 很 渴 望 有 一 份 工 作 維 持 生 計 嗎 ? 俗 語 都 說 : 「 不 辛 苦 那 得 世 間 財 」 。 雖 然 你 們 大 部 份 已 離 職 , 總 算 成 功 踏 出 嘗 試 的 第 一 步 , 希 望 你 們 再 接 再 厲 努 力 。 相 比 之 下 , 那 些 臨 陣 退 縮 的 人 , 是 缺 乏 了 信 心 還 是 沒 有 進 取 心 呢 ?
一 位 獲 聘 的 清 潔 女 工 理 直 氣 壯 自 認 「 甩 底 」 有 理 , 並 送 上 一 句 金 石 良 言 給 那 位 僱 主 「 你 要 好 好 反 省 , 自 我 檢 討 」 。 因 為 該 僱 主 承 諾 的 七 千 元 月 薪 , 其 中 的 一 千 九 百 元 是 勤 工 獎 , 實 際 工 資 是 五 千 一 百 元 。 這 位 僱 主 太 不 老 實 , 有 取 巧 之 嫌 , 如 此 計 算 , 若 員 工 遲 到 、 早 退 或 缺 席 , 就 可 以 省 卻 了 這 份 勤 工 獎 。 除 此 之 外 , 也 節 省 了 部 份 強 積 金 、 雙 糧 或 員 工 其 他 福 利 。 這 位 僱 主 也 是 芸 芸 無 良 僱 主 的 最 佳 代 表 。
暫 且 撇 開 以 上 的 陰 謀 論 。 何 以 這 位 女 士 說 月 薪 只 得 五 千 一 百 元 , 硬 要 先 扣 除 了 勤 工 獎 呢 ? 未 上 班 已 打 算 每 月 都 會 遲 到 、 早 退 或 缺 席 , 這 是 認 真 的 工 作 態 度 嗎 ? 準 時 上 班 是 輕 而 易 舉 的 事 , 不 需 要 任 何 高 知 識 或 技 巧 , 這 少 少 的 責 任 也 不 敢 承 擔 , 未 免 太 看 扁 了 自 己 。


不 是 幸 運 之 神 眷 顧

筆 者 月 薪 也 只 是 五 千 元 , 沒 有 任 何 福 利 和 病 假 , 每 年 續 約 一 次 。 由 大 埔 往 返 魚 涌 , 也 沒 有 政 府 的 交 通 津 貼 。 為 了 節 省 車 費 及 不 遲 到 , 除 了 天 氣 惡 劣 才 乘 搭 地 鐵 ; 每 天 七 時 前 出 門 搭 火 車 再 轉 乘 隧 巴 。 因 為 我 是 個 中 年 的 真 正 窮 人 , 手 停 就 口 停 , 工 資 低 總 好 過 沒 有 收 入 。 人 比 人 會 比 死 人 , 請 看 內 地 的 礦 場 , 礦 工 經 常 發 生 危 險 甚 至 喪 命 的 慘 劇 , 他 們 都 不 怕 死 嗎 ? 只 因 他 們 都 是 真 正 的 窮 人 , 沒 有 選 擇 的 能 力 , 也 沒 有 綜 援 金 或 政 府 的 任 何 資 助 。 內 地 已 取 消 了 做 又 三 十 六 , 不 做 又 三 十 六 的 大 鍋 飯 制 度 。
太 多 的 福 利 , 令 人 失 去 了 勞 動 力 和 奮 鬥 心 。
太 多 的 同 情 , 令 人 不 懂 得 感 恩 , 以 為 凡 事 理 想 當 然 , 諸 多 要 求 。
太 多 的 照 顧 , 令 人 依 賴 , 變 成 了 溫 室 的 花 朵 , 經 不 起 風 雨 , 不 能 獨 立 。
太 多 的 抱 怨 , 令 人 意 志 消 沉 , 憤 世 嫉 俗 , 不 能 振 作 , 痛 苦 虛 度 一 生 。
不 要 只 看 別 人 眼 前 的 美 好 成 果 , 他 背 後 一 定 付 出 了 勞 力 , 臨 淵 羨 魚 , 不 如 退 而 結 網 。 若 你 認 為 一 切 都 是 幸 運 之 神 眷 顧 , 請 你 要 好 好 反 省 , 自 我 檢 討 了 。

(轉載自蘋果日報14-5-08)

世事無絕對的對錯

捐錢給大陸的災民很好吧。

但不要忘記有多少錢是進了大陸貪官的手,今天蘋果報導中國紅十字協會用1萬元買一個原價值$3000的帳篷。你找誰人去查呢﹖查到又點﹖原來係某某高官個親戚,跟住就到此為止。較早前上海的陳良宇違使用社保基金只判18年。貪官發達皆因你我的幫助。

九年免費教育幾好吧。

有多少學生因為強迫教育而對學習產生厭惡,結果會考零分。每年有8萬會考生,有2萬人會考零分。當你知道兒女要送入去九死一生的中學,你有什麼可以做﹖唔俾自己個仔讀書是犯法的! 但大部份香港巿民都無怨無悔地送子女去死。教育局高官子女則繼續讀國際學校。我想講佢粗口罵佢地。

大部份教籃球的人都是義務,不收錢,許多人也認定這樣就一定是好老師。

結果變成所有想教波生存的人都只能是業餘,好似乞丐,要屈服於小圈子下生存。我們的教練也沒有專業水平可言,因為教練根本生存唔到。整個香港運動事業的發展亦相當差。

反觀要收$300.- 一小時的琴行老師,卻人人都想做。

去教會免費教波,肯定是哂氣的其中一樣,教會俾得起錢,代表你有重要性。

如果沒有錢,好多時代表唔重視。

如果你今天去學打籃球,有人話要收你錢,恭喜你,

我是會收你錢的籃球教練,因為我想香港籃球搞得好d。

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基督徒的傾偈

汶洲死左幾多人﹖

好似幾萬人。

咁你諗住點﹖

我捐左1000元出來。

1000元幫唔到幾多,我叫我隊教會波一齊去用籃球籌款,入一球捐一元。

幾好 idea 喎,不過捐一元會唔少d,

咁我都叫教會會的青少年一齊捐錢,

不如搞一個籌款嘉年華呀。

不如搞一次慈善射籃籌款呀!

我可以免費教波,將d錢捐俾人,

等我問下我識的教會球隊,睇下佢地可唔可以都做先﹖

不如我地搞個慈善籃球聯賽呀﹖

等我問下我識的那些朋友有沒有興趣先﹖

................

另一班基督徒是點呢﹖

啱啱個禮拜講道好感動,災民好慘,我會為佢祈禱。

我決定禁食禱告為佢地。

講起禁食, 地震會唔會影響物價呢﹖

我諗宜家d米會繼續升,不如都入番d米。

聽講d建築能源股都會升喎,宜家巿跌,不如入番d。

其實我一早都話唔適合去四川宣教,好彩我投左反對票,

教會下個禮拜會搞祈禱會,你參唔參加呀﹖

睇下點啦,我怕要睇住個女做功課呀,你個女大個,你去啦,祈禱會唔係咁多人參加,你支持下啦。

不如順便教下仔女點在地震時要點做,叫教會搞一次走難演習呀!

特別係小朋友,佢地真係唔識要走架,

今個禮拜團契的查經時間不如改查十災啦,然後一齊為災民祈禱,

都好喎.........

唔講住,仲唔快d走,酒樓冇位啦.....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籃教教練的寫照

鬥波唔係好好玩的嗎﹖

今天教籃球,有三個學生講:”阿Sir,我唔想鬥波。” 我可以做什麼呢﹖迫她嗎﹖迫唔到的,因為她唔想打,你可以做什麼﹖罰佢跑圈﹖同佢講,咁妳以後唔好再參加籃球班﹖咁樣已經少人的籃球班就更少人。

同一班,有一個連拍波都拍唔到的小六學生。什麼叫拍波都拍唔到﹖就係拍拍下個波就會停那一種。手好似樹枝,單手托住個波,伸直就會跌落,射唔到波,又走唔到籃。但他不是第一堂來的,來了好多似。我叫他回家要跑步,他有做,我以經好滿意。但全班都識走籃,他卻唔識。理佢,我冇時間,唔理佢,佢一定會死。一班十二個,點樣兼顧﹖

同一班,有一個運球天才,可以兩隻手插花,做 Jordan Move ,當我做一些容易的球感練習,他感到無聊,當我做一些難的,其它同學就嗌救命,同一班,我會俾四種唔同難度的東西。

同一班,有個球員行路會歪,一隻腳長過另一隻腳,行路不平行,跳唔起,兩腿一起跳就會變成前後腳,又會向前衝。最慘佢好要面,唔衰得,但卻沒有恆心去練習。叫佢留意姿勢,佢會聽,但卻可能因為天資的問題,練一會就會忘記,好快放棄。上課時很不集中,經常跟其他同學傾偈。他跟我已學了差不多三年波,你問我佢有沒有進步﹖我諗佢係進步好多的一位同學,但無論佢點努力,佢無法比正常同學的進度。還有他爸爸2年前意外過了身,叫他不要打波嗎﹖佢什麼都沒有的了。

同一班,仲有小圈子,女仔,佢同另一位同學是姊妹花,所有東西一定要一齊,唔可以分開,一個性格好习,你話佢乜野,佢都會有理由解釋。有一次完左訓練班,(9課一期) ,佢大大聲話:”好野,以後唔駛上籃球堂!” 你會唔有d Hurt?
其實都Hurt 慣,我教甲組,教會,中學,小學生,其實邊有人係專心聽你講﹖每一次總有人傾偈。小學生會好小小,因為你可以罵佢,中學生,成人,你話佢都哂氣。唔尊重就係唔尊重,點教﹖

同一班學生,還有未來香港隊,一個六年班的學生,父親是警察,喜歡打籃球,又是球証,陪孩子打波。小朋友可以射到三分,連入罰球十球。他好努力練習,也很認真,但太看重勝負,打波好狼,許多同學都怕了他。

最慘係大部同學都是來玩,沒有那位同學真正想打好波,連我都唔知佢地點解會來。曾經有一位話阿媽叫我繼續參加。

有正常動機,好似鐘意打波,少之又少。

呢d就係香港籃球教練的寫照。

呢班小朋友,有沒有機會拿學界比賽冠軍﹖你估﹖

大家唔好以為學校唔支持,相反,如果唔係學校支持,幫手去招募學生,連現在有的十二個學生都會無。

點解要搞私人訓練﹖因為一個老師對十二個人,個個水平唔同,炒埋一碟,真係無法子教得好。

我想做好d,唔想”是但”。

但沒有什麼 way out. 如果你有,告訴我。

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有什麼人可以比緬甸軍人更殘酷

下面是蘋果日報的報導

外 國 救 援 品 上 貼 標 籤   緬 甸 軍 頭 冒 認 捐 贈
冷 血 無 恥

緬 甸 軍 政 府 只 接 受 國 際 的 捐 款 和 救 災 物 資 , 卻 將 外 國 救 援 人 員 拒 諸 門 外 , 昨 天 更 無 恥 地 在 外 國 救 援 物 資 上 , 貼 上 軍 方 將 領 的 名 字 , 冒 充 是 由 軍 頭 捐 出 , 把 賑 災 變 成 宣 傳 騷 。 聯 合 國 向 國 際 募 捐 1.87 億 美 元 ( 14.5 億 港 元 ) 捐 款 , 不 禁 令 人 擔 心 究 竟 有 多 少 善 款 和 物 資 , 能 真 正 落 入 災 民 手 上 。

緬 甸 官 方 電 視 台 昨 日 播 放 片 段 , 只 見 軍 頭 丹 瑞 ( Than Shwe ) 在 當 局 精 心 安 排 的 活 動 上 , 親 手 將 一 箱 箱 的 物 資 交 給 災 民 。 鏡 頭 此 時 對 準 那 箱 物 資 , 上 面 貼 了 軍 方 領 袖 敏 瑞 ( Myint Swe ) 的 名 字 , 並 用 粗 體 字 書 寫 , 但 箱 下 方 有 一 行 字 體 較 小 的 標 籤 , 印 「 來 自 泰 國 的 援 助 」 。

軍 政 府 前 天 宣 佈 , 明 天 准 許 美 軍 運 輸 機 降 落 , 但 只 要 物 資 和 錢 , 不 准 救 援 人 員 入 境 , 目 的 除 了 防 止 外 力 干 預 外 , 還 把 外 國 人 的 善 心 捐 輸 冒 認 , 大 肆 吹 噓 是 自 己 的 「 善 心 」 。 「 英 國 支 持 緬 甸 運 動 」 ( Burma Campaign UK ) 的 總 幹 事 法 曼 內 爾 ( Mark Farmaner ) 感 慨 地 說 : 「 地 方 指 揮 官 都 將 自 己 的 名 字 , 貼 在 來 自 亞 洲 的 物 資 上 , 在 他 們 管 轄 的 區 域 內 分 發 … … , 物 資 並 非 送 到 有 真 正 需 要 的 災 區 。 」
冒 充 捐 獻 人 , 固 然 令 人 憤 怒 , 但 最 令 人 擔 憂 是 , 物 資 無 法 送 到 災 民 手 上 。 有 貨 車 司 機 自 發 運 兩 噸 米 到 災 區 , 卻 被 政 府 沒 收 , 指 軍 方 會 代 為 分 派 。


四 架 飛 機 物 資 被 充 公

前 天 被 軍 政 府 沒 收 的 世 界 糧 食 計 劃 署 的 兩 架 飛 機 高 能 量 餅 , 至 今 仍 未 獲 放 行 , 軍 方 昨 天 再 充 公 世 界 糧 食 計 劃 署 兩 架 飛 機 的 救 援 物 資 , 令 人 擔 心 軍 政 府 侵 吞 救 援 物 資 。
聯 合 國 救 援 工 作 發 言 人 霍 西 ( Richard Horsey ) 表 示 , 仍 有 100 萬 人 未 收 到 救 援 物 資 , 救 援 進 展 「 顯 然 太 緩 慢 」 ; 而 紅 十 字 會 亦 指 出 , 僅 十 分 一 ( 22 萬 ) 災 民 得 到 救 濟 。
災 民 拿 不 到 救 濟 品 , 主 因 是 只 有 極 少 數 擁 有 救 援 經 驗 的 國 際 組 織 人 員 , 取 得 入 境 簽 證 。 此 外 , 軍 政 府 只 有 15 架 又 老 、 又 殘 舊 的 直 升 機 , 無 法 運 送 大 量 物 資 到 偏 遠 災 區 。 身 處 緬 甸 的 丹 麥 紅 十 字 會 總 幹 事 拉 德 卡 爾 ( Anders Ladekarl ) 說 : 「 沒 有 直 升 機 、 沒 有 船 , 要 進 行 救 援 行 動 簡 直 是 噩 夢 」 。
儘 管 如 此 , 聯 合 國 向 國 際 社 會 籌 募 1.87 億 美 元 ( 14.5 億 港 元 ) 捐 款 , 40 個 國 家 已 認 捐 6,700 萬 美 元 ( 5.2 億 港 元 ) 。


三 分 一 災 民 傷 口 含 膿


災 區 情 況 一 日 差 過 一 日 , 在 重 災 區 博 加 萊 鎮 ( Bogalay ) , 可 憐 的 母 親 多 拉 瑞 帶 五 名 兒 女 在 路 邊 行 乞 , 「 我 們 幾 天 沒 吃 飯 , 孩 子 們 只 吃 香 蕉 和 椰 子 , 他 們 越 來 越 虛 弱 」 。 在 拉 布 達 鎮 ( Labutta ) , 當 地 一 位 醫 生 指 , 三 分 一 災 民 的 傷 口 出 現 膿 毒 , 血 管 受 細 菌 感 染 , 可 引 致 器 官 衰 竭 , 而 大 部 份 病 人 出 現 腹 瀉 脫 水 情 況 , 情 況 堪 虞 。
美 聯 社 / 法 新 社 / 德 新 社

-----------------------------------------------------------------

轉載一則新聞在我的 Blog ,為的只是想讓人知道世界上有錢的人可以多殘酷,為了一己私利,妄顧其它"子民"的生命。我聽了心中真的很感慨。

今天我看了 "鐵甲奇俠",看見那些無孤婦孺被人殘殺,這時候鐵甲奇俠出現去幫他們,我心中流下一滴眼淚。美國可以為石油出兵伊拉克,誰人會出手去救這十萬災民呢﹖

我們的救援組織,是否繼續俾錢俾物資去賄賂軍人,然後去救援緬甸災民呢﹖

這是幫助軍政府繼續去統始和殘害人民吧了。

這和那些切了兒童手腳去行乞的人有什麼分別呢﹖

我們這些有文化的人,有品格的基督徒,就繼續捐錢俾這些救援機構,繼續助長這些歹徒嗎﹖

上帝你可以降火將壞人殺了嗎﹖

但願我可以做那位鐵甲奇俠,一個人去幫助他們。


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一通好難打的電話

我曾經去過緬甸,看見過一些十分愛神的人,他們帶領著過百個孤兒,帶著使命地活著。

十年了,孤兒院由數十人發展到過百人,仍然每天都是靠著上帝,

今次緬甸發生風災,我認識的朋友是在仰光巿的附近郊區,相信一定有影響。

今天看報是十萬人死了,軍政府仍然不準許外國救援人員幫助。

我有朋友的手提電話,我打了去兩次。

第一次電話通了,但沒有人接聽,響了數次後便斷線。

第二次我再打時是下午,今次沒有接通。

我好怕打這個電話,不聞不問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便好,

聽到了電話,知道平安當然好,若是有事有困難,我能做什麼呢﹖

幸好第二通電話沒有人接聽..........................................................

朋友剛生產,bb應該出世了,一出世便面對災難..........

愛上帝的人,上帝也愛她們,

不用等我出手吧,我無收到電話,我無能力,

明天,我會再試下打..............

活著有多痛苦

有一位老師俾人通知因縮班要離開學校,家中有兩名字女要養,基督徒。

有一位朋友的同事篤佢背脊,但表面逢迎。

有一位女孩子中三綴學,去左做援交,結果俾人切開十碌八碌,掉入大海。呢個女仔讀的那間學校正是我教波的學校。

香港出左個"一百萬人的故事"電視節目,但窮人會唔會少左﹖

政府唔俾異見人士入境,反映香港言論自由倒退。

緬甸風災,2萬人死,4萬人無家可歸,軍政府唔接收美國的救援物資。不過香港人應該關心的是我們的米會更貴,因為緬甸是產米大國。

我在緬甸的朋友沒有消息,不知道現在情況怎樣。

昨日帶球隊打了一場籃球聯賽,學生對於我的指揮有意見,我都唔開心。

昨日去了看另一個場地,看有沒有得搞。

好多好多唔開心的事,有許多知道幫唔到,好似老師朋友冇左份工,點幫﹖

能夠的是努力自己手上可做的事,希望的是我的學生會有好品格,希望自己有一個地方可以教籃球,搵餐飯食,唔駛有一天突然被人炒,我試過當中的痛苦。

唔識講................................... 祈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