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返教會的用途

昨天有一位職青回來教會,由於他去泰國工幹,又知道我打籃球,所以在泰國買了一些簿荷膏給大家做手信。

這位年青人並不是大學生,也不是什麼有錢佬,只是初出茅廬的職青,卻會紀念到隊友和朋友的需要,自己花錢買手信,還是一人一支。

但到今天他還未信主,卻因為喜歡打籃球而周個星期都返教會團契同崇拜,還帶了他認識的朋友一起參加教會的青少崇拜。

他幫朋友一起做出入口的生意,所以需要到外地睇貨,又要經常出入大陸。他回來後便告訴我和其它團友在泰國時他的合作伙伴叫他一起去做 body massage ,當然是有色情成份的。他告訴我他沒有去,留了在酒店看電視轉播 NBA 季後賽。

其實之前他都告訴過我們在大陸許多的誘惑,他身邊的朋友,由於來往兩地,許多都會幫親這些色情服務。他亦感到做生意要出汚泥而不染真的是好難。

我教會這個青少小組,參加的人不多,來來去去幾個老餅同幾個熱愛籃球的年青人,但係我相信這裏卻讓到一些仍然追求原則,希望不佔色情的年青人還有一個分享空間,俾佢知道有人支持佢。

同樣地我知道一些年青人,他們的反應是:"我一夠歲,拿到回鄉證就要返大陸玩。"

我相信一個健康的群體是年青人成長非常重要的地方,特別是你知道教會的導師還會罵你,知道你的朋友不接受那些色情活動,當年青人要去選擇這些活動時,相信也會多一份考慮。

當然,也有一些人會選擇陽奉陰違,在你的面前扮成很清高,背後做一個"雞蟲"。堅持正義和道德的群體真的是買少見少了,有時候學校反而是你學壞的主要地方,因為學校朋友給你的壓力絕對比老師壓力大得多。

雖然教會的講道不切實切,不能觸及青少年的生活所需,但我覺得能夠有機會返教會的年青人,仍然是較健康和幸福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神在人心裏面放下一個[良知],教會的講道也許不合口味,但人會知道[教會]代表什麽,其實是人心裏面知道神要什麽。

青少年人越早接觸[真理]越好。
我用[真理],聖經,不會被你罵,哈哈。教會就會被你罵,哈哈。

SC

C sir Blog 說...

良知﹖曾特首有沒有﹖許多人都沒有的。

良知是教育出來的,沒有良好的教育,沒有人會有良知。

年青人參加教會,總的來說是比沒有的好,總好過聯群結隊去叫雞。

......

我不會罵人的,人人有自己的選擇,想法,我會尊重所有人,所有不認為有六四事件的高官站在我面前我更加會卑躬屈膝,否則我生存不了。

我過去一心為主,在教會機構服事,在教會事奉,結果還不是一個吉﹖就是太天真以為人有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