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基督徒在那裏﹖

信耶穌的人都是天真無知的人,這句說話不知你是否認同。

當教會在宣講真理的同時,卻不顧世界中的政治問題,只會和當權者合作,以保自己的生存空間,這種信仰,我認為是香港許多教會都在做的。

最近又聽到有朋友講到一宗建築顧問工程的官司,判頭被人發律師信,為到一宗只是百萬的工程而要賠償5000萬! 原因是客戶不單追究工程延誤,更要求承辦商賠償因此引來的合約損失,簡單來說你做生意做好了十年,可能因為一單生意而賠了過去十年的盈利。

我聽了後,就問自己:"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可以幫上什麼忙﹖"

當然,我答不了。但我告訴朋友,這種事情多得很,許多律師就是靠想辦法去"屈"人錢才能生存。只要對方的資本比你大,他差不多是"食硬你"。

基督徒,行什麼公義﹖

我好想告訴這位非信徒朋友世界有公義,或者起碼有基督徒律師願意幫助你,但老實講,我一個這樣的人都不識。但若果你要我找樓宇買賣的基督徒律師我五分鐘內可以找到俾你。

記得當時我被籃總告我,我的基督徒朋友都有介紹律師俾我,其中一個律師送了一個解釋什麼是毁謗的 POWERPOINT 俾我,我給他的七版紙文件,他一句也沒有回應。

沒有錢賺的東西,"幹嘛"﹖

最近又看獨立媒體的報導,當中講及石崗菜園被迫遷的故事,文中這樣寫:

"現在的香港官場,無論是官員和立法會議員,難以找到一個說話真誠的人,不是重複說了等於沒說的newspeak,就是說話不算數,簡單來說就是撒賴。賴皮令所有被迫與官府角力或向議員求援的公民如墮深淵。"

我覺得這是真到不得了,因為我為什麼被籃總告,原因就是因為我將投訴信交了給一位立法局義員,她後來告訴我因為對方用法律,所以她 no comment。

基督徒在那裏﹖

我好希望告訴這個世界基督是真的,聖經教我們的東西是對的,但我找不到多少真實的見証可以用來佐證。

我仍然去寫文章,不是要告訴大家基督教是假的,而是希望更多人能夠反省自己的信仰,做回一真正的門徒。不過要提提你的是,你會是必然的孤單。

好巧合地,六四當晚基督教也搞了一個大型活動,不知道那些籌劃者是否認同六四需要平反呢﹖那天晚上如果你會出席這個活動,麻煩你幫我問一問當中的講者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