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蠢人太多

昨天我看NBA,魔術隊的中鋒超人候活(Dwright Howard)在輸波後在記者會上公開批評自己的球隊教練史旦雲根迪 (Stan Van Gundy),認為教練的部署使他接到球的機會不多,以至最終輸了給波士頓塞爾特人隊 (Boston Celtics)。現時魔術隊只是輸一場三比二落後,只要追回一場,還有機會勝出。

然而經過這位超人候活的致命一"嘴",在記者會上批評主教練,我相信球隊已發生內亂,這仿如在大戰前夕發生兵變,未戰先敗。

為什麼不可以在事後向教練私下提意見而要在記者會上提呢﹖

年少氣盛,輸波後一時之氣吧。

將不可怒而興兵,超人候活,蠢人也。

還記得我寫信投訴籃球總會,是不是我因為我怒而興兵呢﹖一時衝動呢﹖

寫五版紙的投訴信,又給了兩位法律界人士睇,這是不能出於意氣的。

經歷了多年的不公平,又向總會負責同工多次反映不果,所以才寫信。寫信之時我己決定離開這個小圈子,我已非既得利益者,自身更無任何好處。我只是不滿總會的運作和當中許多黑箱作業。大家不要忘記,每年政府資助八百萬給總會,錢你都有份的。

作為一個體育總會,委員都是社會賢達,竟會用總會名義出封律師信俾我,還要是告我在劉慧卿和她的助理前毁謗,要我向這兩位人士道歉,你說好笑嗎﹖向立法局議員投訴都唔得嗎﹖投訴只有成立和不成立,立法局議員更是肩負監管公帑的使用。

蠢人太多。

無獨有偶,今天香港特首曾任權先生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中又言不由衷地說了一些令人誤會的說話。大意是六四經過20年,中國的經濟起飛,香港人已經無需動怒,他還要說自己代表一般香港人。


救命呀! 他是不是怕七一遊行唔夠人,又或六四燭光晚會人太少﹖如此"無間道"地幫助大家記起八九六四這件歷史慘劇呢﹖

看見曾特首的發言,我除了覺得他太笨,我還有一點得著:

就是我決定自己買白蠟蠋,因為我怕六四維園晚會將出現唔夠蠟燭用。

如無意外,我相信中央政府也會看見這位特首的"機智",七一後大家應該可以請第二個管治班子正式上台,不用再垂簾聽政。

又無獨有偶,今天新聞上發表六四時趙紫陽的錄音講話,他說誓不會做殺學生的總書記。這位"愚昧"和"EQ低"的總理,現在已經離開我們,離開人民,他沒有得到復位,屈屈不得志而死。然而,他的死卻在人民心中種下希望,默默地提醒人的存在並不單取決於自己的成敗得失,而是要為公義真理而堅持到底。

又無獨有偶,在緬甸遭軟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今天又被拉入牢獄,理由是有人潛入她的屋內。為什麼有賊入屋是要拉屋主的呢﹖這一點我諗極都唔明。 報章推論緬甸軍政府此舉是為了延長她被軟禁的期限,使她無法在人生之年重獲自由。看來她像趙紫陽一樣死在軟禁中是可預見的"前途"。

其實耶穌都知自己會死,他來也只是為了救罪人。

六四你說會不會平反﹖我說一定會,只是何時吧。

香港籃球總會的問題會不會改善,一定會,也只是時間問題吧。

而那些願意出聲的人,就成為推動世界改變的動力之源。

蠢人就是那些只顧現在,而忘記世界有道,有真理,有歷史,有公義,還有上帝的公義審判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