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心靈的爭扎 - 孟子夢見母親

以下擇自:孟子謀事膽魄 - 王少農著

孟子夢見母親

孟子說:"母親,我回來了。我幫你紡線。"

孟母問:"不出去了﹖"

孟子說:"不出去了。"

孟母又問:"這些年你都去了那裏﹖"

孟子說:"也就是那幾個國家,也就是那些人,粍掉了我所有青春。"

孟母又問:"你都做了什麼﹖"

孟子說:"我教諸王要行仁義,他們卻日漸凶殘。我教天下人從善道,卻見人心日益敗壞。我不想再做無益之事,還是回來陪母親好。"

孟母說:"我也很想你,常常夢見你。"

孟子說:"我也夢見母親。"

孟母說:"我死後你怎辦﹖"

孟子說:"我隨母親死。這個世界再沒有我可做之事。"

孟母說:"傻了不是﹖你死了誰每年給我上墳﹖"

孟子笑了,說:"母親說的是。母親,你晚飯想吃什麼﹖我幫你做...."

孟母正要開口說什麼,忽然聽見外面"轟"地一聲,不知那國的軍隊開過來了。孟母趕緊把門關上。外面一隊隊士兵跑過,煙塵滲進了門縫裏。

孟子握著母親的手,心想明天我和母親又應該搬家了!

孟母這時卻說:"孩子,家裏沒什麼好,你還是出去做一番事業吧!"

孟子正想說什麼,孟母已經把門打開。

孟子看見母親的神情如此堅定,於是不再想什麼,他毅然跑到了大路邊,孟地對奔跑的士兵們揮手吼道:"停!"

士兵們卻向他舉起了長矛。

孟子當街站著,毫不畏懼,因為他的身旁已聚集了無數的人!

..........................................


我看了這篇文章,內心感動落淚了。

孟母就像是上帝,她教人要行善,而我作為一位基督徒,明白上帝的呼召,但卻無法做得到。

這就像孟子在戰國時代教諸王行仁義,可憐的是諸王無一信服,相反更是日漸凶殘。

我有兒女,有家庭,我也如同孟子所想:"不想再作無益之事。" 什麼平反六四,籃總的問題,教會的問題,教育的問題,這些都"不如回來陪母親 (兒女) 好。"

孟母告訴孟子:"家裏沒什麼好,你還是出去做一番事業吧。"

上帝同樣都這樣呼召著每一位信徒吧!

要將福音遍全,將愛帶給世界。

孟子看見母親如此堅定,於是不再想什麼,他毅然跑到了大路邊,猛地向士兵揮手吼道:"停!"

士兵們卻向他舉起了長矛。

學生衝到大街去了,截停了士兵,截停了坦克車,

士兵們卻向學生舉起了槍,坦克繼續向前,碾碎了學生的身軀。

為什麼耶穌會被釘死呢﹖

為什麼孟子最終只是一位教書先生呢﹖

我的使命是什麼呢﹖

求主引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