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無題

為什麼香港人自小便這麼痛苦﹖

由很細的時候我們便被人迫要讀書,只知道若書讀得不好便沒有將來,但到書讀成了,到頭來也還是發現自己仍然是沒有將來。原因是讀書和有將來並不是成正比例的。

如果你讀的書是哲學或歷史,這些學科在香港這個以經濟金錢為單一成功指標的地方,那你是註定沒有將來的,相反,如果你讀書成績差,但卻選擇了金融行業,由於水漲船高的關係,你不需要特別出色,可能今天你已經有車有樓。

這一個情況的出現是由於香港的環境只有容許炒賣,其它的工業就算不是已經式微便是將會式微。一個沒有天然資源的地方,你能期望我們有什麼﹖只不過像拉斯維加斯一樣的賭城。香港也是另一個澳門,只是我們有的人材不叫"荷官",叫專業投資者吧。

若有人叫你在沙漠中種菜,他是不是一個白痴呢﹖每一天教會都叫人要順服在上掌權者,政府叫人要支持政改,其實兩者都是一樣的白痴,講的可以是奸險或卑鄙,(因為多是既得利益者),但信的人也要接受自己是白痴。

白痴由來不是天生,而是被教育出來的。今天我們香港人可以為一餐海鮮去出賣自己的原則,其實和第三世界國家有什麼分別﹖香港和文明有什麼關聯﹖我不是讚自己,因為我父母就是這種人,其實曾特首說他代表香港人其實有一定程度的正確,因為像他這種官員,可以認為經濟利益大於仁義道德,(六四不必平反),實實在在的體現在許多香港人身上。

如果曾特首是個有原則的人,中央會讓他成為特首嗎﹖任何一個做得特首的人都只會擺尾的動物。

大家在香港可以看見的是傭官治港,而這個情況的演進就是京官治港,現在君不見我們事無大小都要靠阿爺嗎﹖

當動物員的老虎被養了廿年,打開籠子都不會跑。香港還會飛嗎﹖

香港的年青人,我看見的大多是看風駛裡的人,最重要的是自己有飯開,仁義道德原則不用理。我不是在罵香港的年青人,因為這是由於我們的一生都未曾看見過身邊有正義的"成功人士"。沒有看過,又豈會學到﹖讀了聖經唔通就會變聖人﹖無可能。

香港是不會有真正的民主自由的,因為香港是一個沒有資源,又沒有人材的地方。當人民要由壓迫中革命並成為自主的民族,這些人便需要有獨立自主的資源。

大家可以看看一些至今未"死"的維權人士,例如艾未未,其實必然要有自己經濟獨立的實力,他是藝術家,可以在一部電腦和四面牆中創作,但香港的作家和獨立人士,就連生存都成為每天的困難,如何可以去做成一些"運動"呢﹖而香港本身有"家底"的人或其後代,其實都是和既得利益者掛鈎的,誰又會去打爛自己的飯碗呢﹖

對於那些仍然在為民主理想奮鬥的香港人,我是尊重和敬佩的,因為他們是今天香港仍然未淪為垃圾的原因,香港的言論自由、司法獨立存在與否是由他們以身試法所表現出來的,雖然今天我們明白這些空間在不斷縮小,但若沒有這些人存在,我們就像被套在上吊的繩索上仍然不知。

我好希望每一個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士都可以有完美的結局,但現實卻是若沒有更多人的犧牲,那裏根本不會有任何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