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世界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自己的想法

電動牙刷!
大家看網誌,看的都是快快樂樂的事情吧,但人生又豈會只是快樂?我相信是有快樂的人也
會有憂愁,而能夠特別感受到快樂的人,也許就是因為苦難或不快樂太多吧。

我經常和我太太及朋友說我有抑鬱症,原因是我經常不能感到快樂,這不是我講大話作故事,而是很多時候我在早上醒來的感覺。我自己也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不快樂,特別是現在小兒子也上學了,理應有更多的空間。但情況卻未見有好轉。

我有時候也覺得自己有點小題大做,對子女過份嚴苛。

有朋友說希望來澳洲滑雪,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挺危險。因為我認識好些朋友都曾因滑雪而生意外,有一位媽媽因為和女兒去雪山而跌斷了腳,車也不能駕,所以照顧小朋友都不能,還好她有恩親在澳。

我愛玩Domino!
有時候我在家中看小朋友,假日時很多父母都會想帶子女去街,但我卻很奇怪地只想留在家中。想到要去這去那,我的感覺就像是要加班。這種心境使我的家人都不快樂,有時候雖然自知卻真的無力自救。

回想我自己的人生,我曾經遭過困難,也明白世上許多的事並不是自己努力便能解決。所以做成我現在做事很謹慎。最近想到兒子也五歲了,可以開始參加籃球訓練。對於別人很簡單的一個選擇,我卻思前想後。結果我兒子報了足球班。

原因有好幾個。

一。問兒子想參加什麼時,兒子說想踢足球。(理由是我也不太明白,或許看見我迫女兒練習所以他嚇怕了吧。)
二。我自己明白自己的問題,所以我若教兒子打籃球,我相信我的火氣是忍不著的。所以讓兒子踢足球,他既可以不被我“操控”,又可以練到心肺內力,因為跑步是踢球的最重要鍛鍊。
三。我仍然可以在家教兒子打籃球,但因為沒有了比賽的壓力,相信大家可以和階一些。
四。希望將來兒子自己真的喜歡打籃球。

我是否想太多?喜歡籃球的爸爸不是應該讓兒子學籃球嗎?
由種子長大的cosmo花!

我明白到若做人不用想太多,或許人生會較容易快樂。我自己的感覺就像自己是剛換完水的金魚,在新的環境中“爭扎”求存。好像我身邊沒有太多好朋友,自己就特別珍惜和擔心自己的言行舉止,害怕因文化和背景的差異而“得罪”朋友。所以我很多時都沒有太多說話。

若朋友是重要的,但卻因為怕“得罪”朋友而無語,豈不是本末倒置?

在我自己爭扎沉思的時候,我無意中找到了 Forrest Gump 這套電影。戲中的 Forrest 經歴了無數的困難,但由於他的直率和簡單,他面對許多常人認為不可能的夢想,結果他都能夠達成。故事有提到和上帝的看顧,而我的感覺也正正是上帝的保守,我在能夠走到這步。

透過這個電影我重新看見上帝的恩手。

現時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感覺是天空開始變晴。但事實世界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我的人生觀,我對世事的看法。

蘋果樹
不要對事情太執著,上帝對我的兒女也有祂的看顧,做爸爸的要懂得放手。(就像我那棵蘋果樹,其實我沒有多少打理,它自己長大的!)

希望明天會更好。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看完文章後,不知何解,我感到被安慰了😭
對!我們的兒女,上帝也有祂的看顧!

C sir Blog 說...

能給妳帶點安慰是我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