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資訊太多或使人更無法知道真相是什麼。 (水銀毒和疫苗)

最近看了一些資訊,是關於水銀的問題,水銀是一種毒素,相信大部份人都知道,但香港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又有多少人知道水銀是如何進入我們的身體呢﹖而水銀又對我們的生活有著什麼嚴重影響呢﹖更大的問題是:為什麼我們不知道。

我相信沒有多少人知道我們今天吃的魚,全都含水銀,只是多或少的問題。

官方的說法是這些水銀的含量都不足以影響健康,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吃。而我在網上找到較合理的專業意見是:"沒有毒素是會是合格的,有可能就一點也不吃。" (含1 ppm 的毒就可以吃嗎﹖)

一個大人可以承受的水銀和一個初生嬰兒的接受情度會是一樣的嗎﹖一個懷孕婦人可以吃多少水銀﹖什麼叫做不會影響人的健康﹖沒有人會告訴你一個答案,你只有自己去想。

今天不是要討論水銀毒如何已經入侵世界 (雖然也很值得討論),而是你會發現一個事實,就是當資訊暴棚時,由於你和傳媒的"容量"有限,所以當你已有一大堆資訊的時候,你根本無法作出正確的選擇,無法判斷什麼是有用的資訊,什麼是沒有用的,所以結果"真相"就會被"隱藏"了。

另一個例子是政府會選擇在一些有"大新聞"的時候打壓異見者,這就是利用了這個"死穴"去"隱藏"一些不想大眾去關心的新聞。

最近有人用"選擇性執法"去批評政府利用海關去打壓社民連賣民建聯T-SHIRT,我有一位朋友告訴我海關並沒有"選擇性執法",因為海關的運作就是當有版權持有人去投訴時才會作出行動,所以整個程序都很"合理和合法"。

我提這一單新聞是想告訴大家我自己的盲點,因為我一看見新聞的時候就會用"有色"眼鏡去看政府,其實這只是出於我自己的無知和突顯了自己的偏見。

另一個觀察是報章已經毫不中立,今天在香港已經找不到可以生存的中性報章,讓你可以看見"真相"。所以我們香港人,其實一直都被傳媒在控制著。(我不是指傳媒受某人操縱,而是說由於編輯和記者的個人取向,他們的"個性"或"偏見",都在"控制"著我們。

今天有時間每天看報章的人有少呢﹖能夠看兩份不同立場的報章的人又有多少呢﹖要看三份報章,再比較找出誰是中立,又或嘗試從多角度去分析問題的人又有多少﹖(除了學者或失業人士吧!)

其實結論是無論資訊有多發達,寬頻有足100M,人都可以是極度無知。

回頭說說水銀毒的問題。

部份朋友或許都會有聽過吧,可能你現在會很聰明地已經不吃魚,或少吃魚,又或不讓自己的孩子吃魚,但有沒有聽過魚類有 DHA 這種物質呢﹖這種物質能影響神經的發育,而且主要是透過魚類吸收的,所以不吃魚就難以吸受到這種物質,大腦發育也會受影響的。

作為家長,我們可以如何選擇呢﹖有什麼專家你會信得過,又能真正幫到手﹖你可以上互聯網,但保証你找足一天,也未必可以得到什麼結論。

初生嬰兒打的疫苗在早其年前大多使用了水銀(Thimerosal)作為防腐劑(Preservative) 。(美國藥物局對 Thimerosal 的簡介),有個說法是這至使現代兒童患上自閉症激增。美國有家長告上法院,2008年有一個案例是法院判家長勝訴,但有更多其它的案例是敗訴的。

事實是現在有一些國家已建議使用不含水銀的疫苗用在嬰兒身上。

但今天的香港用 Thimerosal 的疫苗仍是合法的。最使我感到驚奇的是香港的醫生卻並不知道,也沒有留意。(因為我曾打電話問過我的兒科醫生,他也是因為我問才去查。) 我看過紐西蘭的相關網站,它們已經建議用沒有 Thimerosal 的疫苗給嬰孩,香港仍未跟進。

以上的資料是我看了四小時網站找到的資訊,我結果只能告訴家長們,我建議你要求醫生給你的嬰兒打沒有水銀的疫苗。 (但我在網上看的文章中也有列出有些藥廠就算有用這種成份,它也不會列在自己的藥物說明書中的,所以就算你問醫生,我相信他也只能給你一些疫苗說明書中沒有列出水銀的疫苗。

另一個資訊是我從澳洲葛蘭素藥廠網頁找到的,他們有開列出兩種疫苗:一種是Preservative free,另一種是含 Preservative 的,但香港的葛蘭素藥廠網頁卻沒有這兩種表列。

要尋找真理,要保護自己或家人,在這個資訊爆棚的社會真的很不容易。

p.s 如果有醫學專家看了本文,請給我指正當中的錯誤。

(另一個台灣網站在2007 年有一篇分享,也是關於疫苗水銀毒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魚含水銀,還有其他重金屬,香港西醫及政府專家不會告訴你真相。

九年前,自然療法醫師當面教路,已包括魚,已知含重金屬。

不是不吃魚,首選出產地水質控制好的,政府監管好的,如紐西蘭,這就得吃冷藏魚柳了,這是辦法之一。

不吃香港巿面淡水魚,因養魚的出水質如東江水已受工廠排污含金屬物污染,此其二。

不吃淺水海水魚,因香港巿面多數來自中國,而中國海域淺水區近河出口,也被污染,此其三。

不要吃深水魚,海底深處積聚污物,此其四。

吃海魚,挑中型的,無咁被污染,因出沒處離中國岸邊遠。此其五。

總結:比較安全的吃魚方法是吃紐西蘭冷藏魚及中型海魚。

再遲十多年,可能要吃日本最新發明人造魚肉。

你話啦,有頭有面有權威的既得利益者會否知道這些會廣傳丫?

現時,應多向中醫和自然療法學習。

Garlic

匿名 說...

想了幾天,想說:
許多問題許多時不是因為資訊多而出問題,
大部分是因掌握最準確、知道真相的不發報準確資料。

例如地震預警,政府收到後不發出;例如醫生組織或網站不認真發布有損官商的警告,如牛奶之禍害、手機所致的病危。許多時要靠新興資訊渠道網站人士。

問題主要因建制主流失職徇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