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有暴力傾向?

昨天媽媽去學校見家長,兒子的時間本來是15分鐘,結果談了35分鐘。

原來老師說兒子經常打人,有點暴力傾向。還說上課時叫他回答問題他無反應,又少和同學玩。更曾經試過大叫,整條走廊都聽到,結果老師要捉他去一個房 isolate 他。

老師還說今天小兒不小心推到一位同學,那同學頭撞到了枱角,那同學哇哇大哭了。老師叫小兒向同學道謙,但他卻不肯。

太太聽到後都很是震驚,我卻不而為然。但我當然覺得兒子推撞別人而不道歉是絕對不能接受。

我們立時叫了兒子來,他卻說不記得有這件事,把一切推得一乾二淨。

兒子的口很硬,堅持說想不起這件事。由於我比較熟識小兒子,我一看就知他在講大話。但太太初時都很擔心誤會了小兒子,或想小兒可能真的忘記了。

我知他在講大話,差啲想出手打佢,但我忍住了,拋下一句話:“如果老師這樣講大話,那明天就不要再上學了。”,然後自己走開了。
輸左阿仔會發火!

太太則和兒子去沖涼,再在浴室時問小兒,結果他便慢慢“記番”,後來更承認有這件事,不是老師講大話。

一個6歲的小朋友,哭著講大話,表情神態都看不出有什麼破綻,真是影帝劉德華!媽媽也差點被騙了。

回想在 kinder 或 prep 時,我的兒子被說可能是有阿氏保嘉症,在班中默默無聲,現在就變成有暴力傾向,真的“驚險刺激!”好像玩過山車。

我們嘗試問小兒為什麼會打人,他說是別人先搞他。

媽媽還說曾經聽到女兒說小兒 "throw a temper to other kids!" 我回應,妳是不是聽錯了,應是“throw a timber to other kids!"  結果媽媽再問女兒,證明我是對。 (timber 其實是指在遊樂場上鋪的木碎,而不是一舊大木頭) 其實在遊樂場上這小朋友在追遂玩耍,不是什麼特別的惡行。)

所以說總口尤尤,你聽得到的或許就是你心所想聽的。

我自己對小兒子是有點了解的。所以聽到後我有氣憤,但卻不是因為他的 violent behavior ,因為錯誤的行為並不是問題,只要改正了就好,小朋友不懂得和人相處,要學習正確的模式是也。我氣憤的是他不願意承認有這些事情,這是逃避責任。

我們後來和他談,叫他不可以再打人,有什麼同學搞他,先告訴老師,回家再告訴我。

反而我有點開心的是,我知道我兒子不容易被人“蝦”,會還拖!

再講,小朋友互相 tease 大家,有時玩,有時無心,根本不可能件件事情都告訴老師的。所以要有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就好。現在只要小兒子不去打人,起碼別人不敢“蝦”佢,那老爸是不是應該開心呢?

可能打機太多?
我是不是有點問題呢?又偏心?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