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愛 -- 好無聊










今天呢個世界一切都講求快靚正,有沒有想過還會有人用7-8個小時去做一些小手工呢﹖

我最近買了一個電子相架,覺得它很無"個性",所以就買了一種輕粘土來加工,我首先找了我的家庭照片,畫了一個草圖,希望可以將相框裝飾一下。

初時想做一家三口連埋工人的肖像,但發覺單單做一個阿女的肖像都好唔容易,

結果我原先預算用2小時的手工藝時間變成了差不多8小時的大工程。

今天終於完成了這個全港獨一無二的電子相架,雖然不是什麼驚世巨作,但卻令我自己感到一份滿足。讓自己時刻提醒家庭對自己的重要。

其實許多人都不會花時間去做這些小手工,因為香港人沒有這樣的時間,但我卻在做這個東西的時候有了許多得著。

除了學會了這些輕粘土的特性外,我思想了什麼是有意義。

還記得以前追女仔的時候會在公司門口等她,一直到見到她出來的一剎那,雖然等了數小時,但一點都不覺得浪費時間。

細個的時候天天都打籃球,練就一身好的技術,其實到出來社會後卻是廢的,但我到今天都不覺得很悔,原因不是因為今天我是籃球教練,而是因為當時籃球充實了我的生命,使我不會成為一個壞人,還給了我一份自信和許多好朋友。

昨天女兒一直都吵著和我玩,其實每一天都是,我都會覺得很煩,但我回想起父母親當年也是這樣照料我,我便覺得這是我的天職 -- 好好照顧自己的兒女。這事雖然無聊,但卻是十分重要,因為透過玩,女兒和我在當中建立了一份關係。

之前我沒有太多時間和她玩,女兒都不願意錫我,但現在我叫錫錫,她便會大力錫我一下,好cute!

細個的時候爸爸沒有和我玩太多,所以今天的感情沒有和媽媽的好。

當我再看自己做起的相框時,我會記得家庭對自己有多重要,沒有什麼東西比起家庭更重要。

無聊和愛,其實是一起的。

愛一個人就不會介意無聊。

可是香港人都很怕無聊,所以香港人也找不到愛,因為愛得久就會變得無聊。

相反,若真的愛得深,卻懂得去享受那份無聊。

在這裏想講句:"老婆、阿女,同你出來真是幾無聊,但我愛你,lets 一起無聊。

仲有,如果香港人都唔介意無聊,我諗香港的青少年問題一定會減少好多。

C sir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 ~~ 成日都做無聊東東的 !!
你說的對....小時候父母如何怎樣對待自己,自己很容易就趨向那生活模式!我以前媽媽都作很多「無聊」事在我身上,所以今天我也會作很多「無聊」事在自己或別人身上 !!
雖你以前父母很少跟你玩,但今天你選擇不讓這遺傳到你的女兒身上,那真為你的家感恩 !!
我也很愛契爸契媽契妹 !!
契女米

匿名 說...

“愛得久就會變得無聊相反,若真的愛得深,卻懂得去享受那份無聊。” 。。好真實好殘忍的一句話。

其實我想對你說。。你的太太很好。。。你的孩子很可愛。

上次到你家探訪後,回家的途中我想到上帝很幽默。祂知道你是什麽人,就給你一個太太,一個孩子,好訓練你的溫柔,細心,包容和忍耐。看,你沒想到你會為孩子為家庭作這無聊的小手工吧。你沒想到你慢慢的開始通過孩子每天給你的能耐的挑戰吧。

哈 。。。你還會做很多無聊事呢。。。我等着你的分享。

aaballboy 說...

剛看了c_sir女兒的相簿!

你女兒真是超級可愛喔! 哈!

aaballboy 說...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棒!
我轉載到我的blog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