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寫文與不寫文

很久沒有寫文了,因為找不著寫文的衝勁,寫了世界又不會因你而改變。你看劉XX做了個作文,命題做什麼憲章的,拿了諾貝爾獎,但最後自己的家也變成流動監獄,連自己的老婆也搞慘了,最使人害怕的是就連這個消息也是被全國媒體"新聞合作"掉了,我們中國在這方面的"功夫"確實練到家了。

香港作為中國的一份子,這套"功夫"自然要遲早追上祖國或超越的。

還有我的文寫不好無人理會,更沒稿費,寫好了恐怕連澳門境也入不了,所以好歹寫和不寫也沒多分別,寫的好處只是自己消消氣,老時可以讓兒女回顧自己年輕時的"衝動",留個名叫做有"風骨"吧,那時人卻可能在獄中。

所以要寫還是不寫,端的不是自由意志所能控制這麼簡單,因為好歹自己不是孤身一人了,還有兒有女。

大雞唔食細米,我的無聊小文也實在不值一哂,但不要忘記我們香港有專權壟斷的體育總會,(其它官商合作社自不多說),自己領教過當然要學得識趣點。

提提大家行文時必須要小心使用"香港籃球總會"這敏感詞,(若歌功頌德則另當別論)。小人讀報得知近來他們搞的比賽虧了本,搞不好說成是我的影響力把我拿來開刀,我便又要上訪或電1083到政付熱線投訴就不好了。不過今時不同往日,投訴結果絕對會是正不能勝邪,官商合作,又或"維和"吧了。(維持和平)

說來說去,到頭來為什麼又寫呢﹖主因在於我的釣魚事業因香港漁民勤力,我好幾個良晨美景的釣魚大好日子都因漁民網魚而打了龜回家。

而我的籃球訓練工作則因為香港大搞教育改革,將所有運動精英打造成肥施大隻,又或變成樹枝數枝,跑兩下也搖搖欲墮,還有當要練球時不是說要拔尖就是要補底,結果每次都無法準時人齊,到人齊的時候就已日落西山,大家都趕收工,否則影響學生課業就可能學校要冒被殺之嫌 (殺校之危)。

所以每次教波時我都有一種自己將被時代洪流淘汰的心態,當你看不見自己的工作有前景,又如何叫自己鼓勵更多年輕人努力打球呢﹖其實我相信不單教波者有如此心態,其實今天的老師又何嘗不是﹖我還算是兼職,那負責體育的老師們,他們的心豈不比我更傷更絕望嗎﹖絕望的老師能教出充滿希望的年青人嗎﹖別要耍我。

香港什麼時候變成一個悲情城巿﹖是不是我個人搞抑鬱,為賦新詞強說愁﹖若是我一廂情願倒好,那至少你還可以幸福快樂。

有天我教球,中三的同學告訴我籃球沒有氣,我望了一望那同學,我問他你告訴我是不是要我幫你打氣﹖那邊有一袋波,自己去換一個不成﹖(這人不是新人,來了很多次。)

我教左手上籃,有同學練了十分鐘還是維持用右手,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左手無力,所以用右手。我問他BB仔點解會識行﹖點解唔一世在地上爬﹖

以前的同學打球很"獨食",現在我教的球隊卻是人人只懂傳球,在關鍵或輸波時刻卻無人敢起手投籃。我的解讀是:"輸波不要緊,不要輸在我身上就好了。"

寫文是好的,只要拉去坐牢的不是我。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十個好...寫得好, 將90後的心態, 寫得清楚, 寫得裸露. 希望佢地睇完, 會知道BB係要學先識行, 一世比人抱, 就永遠都係BB.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