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有屁得放就需放

你知我國最害怕的是什麼嗎﹖是群眾,而非個人。

我們每天都會放屁的,但若一個人放,那屁還不算臭,除非你在密閉空間中放。我們每天人人都放臭屁,政府是不會來管你放什麼樣的屁的,所以若你是一個人放屁,你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個屁的。

在香港生活是需要很高智慧的,因為你無法知道什麼是王道。

好像我們有電監局,有消委會,但也有最多算錯帳的帳單,這應該可以打入全球錯誤帳單密度最高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中譯金氏世界紀錄),也可以給其它發展中國家的夢想實業家明白將來他們不需要做好服務,要增加毛利率就快的方案便是弄一個錯出來。(但當然你要先壟斷巿場,這點你早已知道了吧!)

所以錯誤是有"代價"要付的,不過是我付不是產出"錯誤"的公司付吧。

你要找一個優質電訊公司,我在香港還找不到有一個人有這樣的智慧,因為我們的根本沒有選擇。現在的真智慧是怎樣可以被欺負得較少,而這個方法消委會都教了我們,就是多看帳單,只是我們太忙,錯在我們自己。

其它諸如超巿選擇法,看了上文大家應該有所領會明白,我就不再在次重覆。

另一個更困難的選擇是選學校,第一這還不是巿場控制的,價格並不能反映質量,第二是學校並不是一種服務。

這種特別消費的模式基本上有點不具體,好像你上健身院是看地方大不大,器材是否先進而決定是否入會的,但教育卻並不是這樣的。或若你會以為最重要的是看老師的質素,看他們有沒有教學的資格,但這你就大錯特錯了。

要選好學校就要看該校的學生質素,和老師的質量基本無關。

我自己是皇仁書院,一所香港名校畢業的,但我並不知道老師到底好不好,我知道的是身邊的同學不上課都能拿A。我身邊的同學在中學時期已讀相對論,且不是老師強迫的,而是主動自發自己去圖書館借的。

由於同學的質素是優質的,我這種劣質的學生在"環境所迫"之下會考還能拿廿多分。所以我建議教育局可以取消所有視學的活動,只要將該校所收的學生的IQ列出來,那學校的水準就清楚了,而負責教學的老師壓力也沒有了,因為你沒有可能叫老師將智障的人教成拿諾貝爾獎嘛,那才是真正的"強人所難"。若能按我所說的去辦學,相信老師自殺的數字也會一并減低或消失。

在現今教育制度下,若老師教不出合格的學生,除了學生要負責任外,老師也是要負責任的。所以現在很流行的做法是放貼士。做違背良心的事是那位老師都不想的,但若不放貼士讓學生通過考核,學生可能便要退學或留班,若學生流失,這樣老師就可能失去合約,因為現在老師都是合約工了。老師失業的話,老師的家庭就可能會破碎了,在你死我亡的情況下,老師只能選擇做這些自己不會被抓(暫免刑責),讓學生即時快感 (通過考試),但長遠必定摧毀未來社會的"必殺技"。

所以做家長的若有一個IQ低的子女,可以有心理準備是將來日子一定不會好過的。

曾任權不代表香港人,GDP 增長並不代表社會進步,當每個人都要忙於搵食,其實制度的腐朽是必然的,我們若只忍著不放屁,世界的確不會臭,但自己最終還是會"憋死",若自己都死了,世界還會存在嗎﹖

最後有一個健康提醒:有屁請放。

有屁得放就需放
莫待無屁空腐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