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一張空凳的聯想


看著一些外國人關心中國人,看著一些外國人為中國人的苦況流淚,作為一個香港人,一個中國人,內心也很感傷。

我感動這些遠在他方的白種人竟然關心我們中國,我們香港人中國人卻沒有多少個關心自己的國家,又或只能暗中默禱,又或只能嘆氣一聲。

我想起最近港警對於遊行人士500但卻動員700 警力的情景。我想起在電台PHONE IN節目中那些義憤填胸的香港人。我同樣看見那些只能保持緘默的港官。這些事情使我感到無限感觸。

金錢、權力真是人的終極價值嗎﹖

我們的官員沒有一個值得我尊敬和尊重。

中國是"偉大"的,因為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想像有國家可以如此傷害自己的人民(監控愛國者),傷害自己的國土(汚染)。

作為中國人,作為香港人,我明白我不能救國,但我最起碼會告訴自己的孩子什麼是對和錯,我希望的不是下一代人可以賺許多錢,但最少不能埋沒自己的良知。我情願我的孩子做散工,也不要他們做狗官。

作為中國人,諾貝爾和平獎只能使我覺得羞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