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一張心靈支票

最近有朋友知道我會去緬甸,開了一張支票給我,銀碼是5個位數字的。

抬頭是用我的名字。

也有朋友問了我銀行戶口號碼,入了4個位數字的銀碼給我。

他們相信我會好好利用那些錢,沒有問我如何用,沒有教我如何用,只叫我好好地用。

我沒有收據發給他們報稅的,這些朋友我認識才2年不到。

我問朋友為什麼他們會相信我,

他告訴我願意看 Three cups of tea 和 Leaving Microsoft to change the world 的人都應該信得過。

我聽了後很感動,我知他的回應只是講笑。

原來我是值得他們如此信任的人。

我真的很感動。

那些錢我會好好地用在幫助緬甸的孤兒,我的旅費也會自己付,一分錢也不會用在自己身上。

那些錢雖然不是我的,但我會比是自己的錢更小心使用。

對於我來說,這份對我的"信任",鼓勵了我,讓我知道上帝愛我。

我沒有因為這件事有一分錢的財富進帳,但心靈卻富足了百陪。

我會好好地用這些錢,這是我對上帝和對這些朋友的承諾。

-----------------------------------

回想起自己人生中有的天份、能力和智慧,何嘗不是上帝信得過才給大家的﹖

但我卻不一定好好去用,我會嫌少,我會害怕,我會情願收起不用,

我會覺得這些"資源" 不足,會覺得做不到什麼,

但想深一層,

上帝給你的總是夠用的,只要你去用,上帝便會給你更多,

無需要埋怨自己的不足,無需要去羨慕傍人所有的,

社會有許多問題我也解決不了,就連自己的工作,籃球隊,學生,朋友,父母的問題,有許多我都做不到什麼,

但我現在相信只要我做我能做到的,便已足夠。

朋友,你會不會也在擔憂中呢﹖覺得自己比許多人差﹖

其實用你手頭有的"資源",便夠了。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感到鼓舞,也再一次見證上帝的工作.

匿名 說...

我沒有想過要擔心你亂花那些錢.

你肯"代" 我去,我很開心.

上帝把我們方在不同的剛位,祂給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我就用神給我的恩賜去"服侍"他人.

神的安排就是那麼奇妙,叫我們這些無la 無 lung 的人去完成此美事.

我知道一定是美事, 你拍多些照片回來吧 .... 我心裡記念著孤兒院內那個患了aids 的孩子呀!

C sir Blog 說...

上次我也有問過那位愛滋病孩子的情況,緬甸的朋友告訴我他被送去了clinic ,但有沒有藥醫就真是疑問了。我們能做的...很少很少。願主祝福這些無辜孩子,還有那些自小成為雛妓的窮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