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你有沒有"成就"呢﹖

星期一便要出發去緬甸了,心情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

緊張是因為要離開自己的寶貝女,又驚太太去到唔適應,又怕去到見到孤兒院的小朋友會唔知點同佢地溝通,仲有就係怕執漏東西,又要諗送乜禮物俾緬甸的小朋友。

開心興奮是因為可以見到緬甸的朋友,她是一位基督徒,放低自己的工作,為的就是幫助爸爸打理孤兒院,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好似一位"神人" - 好近神的人。能夠親近她,就好像提醒自己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方向。

今次去緬甸,除了上去探望孤兒院之外,最主要就是希望和上帝有接觸。在香港的繁亂中,好難搵到上帝,特別我是一個行動派的人,有什麼就要靠自己,從來少問神,但在緬甸,因為自己就連買個橙都要靠朋友,因為語言不通,所以自己就會靜下來,就會聽多講少,也更能從孤兒院中中看見神的保守。

今天在教會聽了一位剛去了泰國邊境緬甸難民營的青少分享,當中他提到有一位來自紐西蘭的西人姊妹和那裏的難民小孩子的對話。

姊妹:"將來你都可以來紐西蘭探我。"
難民小孩子:"我們沒有將來。"

難民就連居留的身份也沒有,那裏會有將來呢﹖

但使我震憾的是弟兄接著說:

"其實不單是他們沒有將來,香港的年青人,個個物質不缺乏,但其實都和那位難民一樣,沒有將來。"

那位弟兄沒有講解他的說話背後的原因,但他自己也是年青人,也在青少年機構工作。

而我對他的說法也是深感認同。

難民孩子沒有將來,原因是缺乏機會,香港年青人沒有將來,原因不是缺乏機會,而是太多機會,加上各種享樂文化,功利主義,香港年青人想的只是自己可以安身立命,從來沒有什麼使命和承擔。

這位弟兄分享完畢後,我以為許多年青人會因他的分享而感動,希望將來可以參加這些探訪貧窮地方的活動,但誰不知小組分享時有年青人說:"這不是我的感動,下次有機會我也不會考慮參加。"

人各有志,其實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心中有神,能夠在自己的生命中被神使用便夠了。

又有年青人分享到自己將會去讀書,九月後不能再參加教會的聚會了。

他還提到自己快要三十歲,學業上只有文憑而沒有學位,人生好像卻沒有什麼成就。

所以他希望在年輕時夠讀到一個學位回來。

一個學位,就是他追求的成就。

我沒有反對,相反我同意他,因為將來他還有機會事奉,做好自己,也是重要的。

我在緬甸的朋友和這年青人剛好相反,她有雙大學學位,她曾經在大公司工作,懂流利英文,公司的老闆也賞識她,甚至有人願意出錢讓她去做生意,但她卻選擇了事奉神,幫助一班孤兒,自己無名更無利。

今天有多少人認為事奉上帝是一種成就呢﹖

當你回顧自己生命時,可有因為自己事奉多年而感到驕傲呢﹖

上帝是我們的上帝,還是我們搞聯誼會,打籃球,提供周日免費兒童托管服務的藉口呢﹖

我有許多說話都放了在心裏,因為如果我即場說出口,相信教會又會少了不知多人參加。

幸好,今天讓我碰的這位年青人,他是我籃球隊的一份子,而今次他去泰國難民營,所有旅費也是由我全部支助的。

2008年我沒有教出什麼甲一球員,沒有讓教會的球隊成為長勝將軍,但我幫助了這位年青人,鞏固了他的信仰生命,感謝主! 我有成就呀!

其實去緬甸我並不是幫人,而是幫自己,因為我覺得香港真係好難頂,好容易讓我忘記神,而緬甸卻使我重新找到我的生命的"成就"。

但願全能的父看你我都有一點點的小"成就"。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一路順風亦希望你能滿載而歸。回來聯絡。

BERN

匿名 說...

I am waiting for your return with more sharin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