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為了明天的香港,請站出來: 反高鐵撥款

今天去完了立法局,親眼看見那些80後的苦行青少年,我的眼中就含著眼淚。

我沒有走到最前線,但我的心在最前線。

誰都知道建制派加上功能組別,只要分組投票高鐵撥款便會通過,但這個晚上卻仍有8000傻瓜在抗爭,為一些不會現時即時給你痛楚的事情而作出努力,作出爭取。

我想起耶穌叫死人復活。

每一個在場的人,或每一個仍然相信努力是可以改變長官意志的人其實都像極了耶穌,因為耶穌也是為了追尋公義理想而站出的。

我們有沒有這個能力呢﹖或許就視乎我們有多少信心。

我剛看了獨立媒體的報導,十分鼓勵大家都去看,而且要看全部,因為裏面隱藏了我們的未來。

內地的朋友這樣寫:香港市民们,等到你们的城市成为直辖市时,你们就和我们有一样的自由了

你想要有大陸人的自由嗎﹖想因為在網上寫了一篇文章就被拉入牢獄嗎﹖

另一位朋友說:抗爭不會完結,直至,撤回方案!

我認為這句說話有超乎尋常的隱寓,像耶穌告訴我們死後必有審判一樣,是一句預言。

我十分希望我們香港的官員都能夠聽到這句說話。

或許有幼稚的人會認為高鐵撥款通過後問題都會解決了。

我想這是錯的。

只要一個政府沒有選擇聽人民的聲音,只顧少數人的利益而忽略眾人的需要,

抗爭不單不會停止,而且會繼續升級。

強權和武力可以壓下遊行示威,但卻不可以消滅人民心靈的痛苦。

當權者無知地以為成功了,且會因而變得更加狂妄,

壓力越大,反抗力就越大,這是天理。

恐怖分子並不是天生或被人煸動出來的,

恐怖份子是當權者親自調製出來的。

當80後用苦行跪拜的和平方式而不湊效時,

將來還能夠用什麼的抗爭手法呢﹖

香港政府要看見多少人站出來才會真正與香港人民溝通呢﹖

立法會內的局長和官員,根本無法回應議員的質詢。

我不道,我知道的只是我有責任保護,守望我自己的家園。

若香港政府能收回成命,我相信香港的明天比上海、北京或任何中國城巿都會來得更繁榮。

The clock is ticking.......

為了明天的香港,請站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