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受傷不一定可以再站起來

香港是一個很快的社會,許多事情很快便被遺忘。

我還記得十年前我對籃球的熱誠,但結果經歷被香港港籃球總會告我,到今天我的籃球熱誠已經消失了。

一個平民,一個對於邪惡沒有認識的無知者,一個看見有賊會報警的巿民,最後卻被受傷害,我的家人,我的太太,全都因為香港籃球總會的邪惡而受傷了。

今天我仍然在教籃球,但你們會知道每次我教籃球時的心情嗎﹖就像每天仍然在揭開傷口,每天仍然在看,雖然傷口一天一天地好起來,但在身體的記億中,永遠忘不了那種被無辜受傷害的感受。

我自己也失過業,當年是在教會機構中工作,懷抱著為主作工的志向去事奉,但在機構虛偽的牧師的管治下,我看清了真相,也明白了教會的邪惡,其實不比任何地方少。

這些傷害都非身體上的創傷,身傍的人看見我也只會覺我沒有什麼。

有時候他們會好簡單地認為這些事沒有什麼大不了。

大部份的人都會叫失業的人去找一份工吧,認為一切就會回復正常。

或者對某些人來說是對的,但在我的眼中卻並不是這樣的。

當你受了傷害,那種陰影會埋藏在你心中的深深處,像鬼魅一樣時不時跑出來嚇你。

我看見許多失業的人他們並不是沒有工作能力,而是那種傷害持續地"保護"著受傷的人。

為什麼我說是"保護"呢﹖因為不再去工作,就不會再受傷害,這原是人的本能。

香港是一個很殘酷的世界,(或許其它地方都是,甚或更殘酷),我們沒有人可以休息的,無論是身體或心靈的創傷,都不可以休息。

我看見陳巧文被警方拉了,心中的感覺很強烈,我只能猜想是因為我心中明白那種被強權強加在無辜者身上的傷害是怎樣的。

八九六四許多的大學生都長大了,為什麼不是個個都回到祖國抗爭呢﹖有些會選擇忘記,但事實上是那個傷害使人本能地"保護"自己。

但劉曉波為什麼又會以身犯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

我相信劉曉波身上有一個傷口,使他記起那些六四死去的亡魂,每一天都纏繞著他,或許坐牢使他感覺到和六四的戰友再次連在一起。

香港大部份的人或許都是"從未受傷過",他們看見朋友失業就會問:"點解你唔搵工。"

因為未受過傷害,他們根本不明白過來人,他們也根本幫不到"我們"。

今天我仍然在教籃球,香港籃球總會給我的我永遠會記在心中,那些以權力傷害弱小的人,我相信正在香港社會不斷擴大,他們用無恥的手段去威嚇人,或許會有成功的片刻。

但我深深相信他們將會有審判,因為這是上帝明明白白的寫在聖經上的。

我希望的是香港人能夠更加有情,或許當有朋友失業時,你會問他一句:"你可能仲未好番,多休息一陣先搵工啦。"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受傷如果未死得,或會站起來,
不過留下烙印,
年紀越長,越千瘡百孔,
每逢翻風落雨,
戚戚然

痛不可耐

Garlic

本來單純的巧文,冶煉後不知會是怎樣的

匿名 說...

我受傷倒下了幾年 , 在心最灰時決定再站起來 , 體會你的傷勢不輕 , 我也是在工作中受錯敗 , 那天的感想令我有好多段時間在夢裡激戰至醒 , 只求平穩的一份工作換來的是人家挑釁和肉體上磨擦挑戰 , 以一人之力去挑戰一群人還被人用雙手壓著 , 當天好像用盡了我這麼多年最大的反抗一樣 , 為的只是一份工作一份壓力的發洩 , 現在想起或午夜夢回也會一番夢中的未完戰鬥..........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