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假 Gmail 電郵,請小心!!





















五分鐘前我收到一個電郵,主題為:

GMAIL ALARM:YOUR ACCOUNT TO BE BLOCKED

它告訴我 gmail 發現我的電郵戶口不正常,所以將會終止我的電郵服務。如果要避免電郵服務被停止,請立即在下方位置填上密碼和戶口名登入。 (見附圖)

我看去所有的東西都和 gmail 的版面十分相似,可以說是百分百似,而且我也嘗試 click 入電郵內的 link,也能夠準確連結到 gmail 的網頁。

所有人都會不希望自己的電郵被終止,所以立即填上密碼是自然的事,加上版面和真的一模一樣,所以這個假電郵相信已經使不少人中招。

我特此公告大家小心。中了後有什麼後果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是上了 Google 的 Help Forum 中找到資料的,大家如果有更多關於這虛假電郵的資料,也請告訴我。

我中了招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我無錢,不過你們就要小心些啦。

大家小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Yumi

隨心 說...

唉,我已經壯烈犠牲了。剛才馬上改了密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