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有什麼人可以比緬甸軍人更殘酷

下面是蘋果日報的報導

外 國 救 援 品 上 貼 標 籤   緬 甸 軍 頭 冒 認 捐 贈
冷 血 無 恥

緬 甸 軍 政 府 只 接 受 國 際 的 捐 款 和 救 災 物 資 , 卻 將 外 國 救 援 人 員 拒 諸 門 外 , 昨 天 更 無 恥 地 在 外 國 救 援 物 資 上 , 貼 上 軍 方 將 領 的 名 字 , 冒 充 是 由 軍 頭 捐 出 , 把 賑 災 變 成 宣 傳 騷 。 聯 合 國 向 國 際 募 捐 1.87 億 美 元 ( 14.5 億 港 元 ) 捐 款 , 不 禁 令 人 擔 心 究 竟 有 多 少 善 款 和 物 資 , 能 真 正 落 入 災 民 手 上 。

緬 甸 官 方 電 視 台 昨 日 播 放 片 段 , 只 見 軍 頭 丹 瑞 ( Than Shwe ) 在 當 局 精 心 安 排 的 活 動 上 , 親 手 將 一 箱 箱 的 物 資 交 給 災 民 。 鏡 頭 此 時 對 準 那 箱 物 資 , 上 面 貼 了 軍 方 領 袖 敏 瑞 ( Myint Swe ) 的 名 字 , 並 用 粗 體 字 書 寫 , 但 箱 下 方 有 一 行 字 體 較 小 的 標 籤 , 印 「 來 自 泰 國 的 援 助 」 。

軍 政 府 前 天 宣 佈 , 明 天 准 許 美 軍 運 輸 機 降 落 , 但 只 要 物 資 和 錢 , 不 准 救 援 人 員 入 境 , 目 的 除 了 防 止 外 力 干 預 外 , 還 把 外 國 人 的 善 心 捐 輸 冒 認 , 大 肆 吹 噓 是 自 己 的 「 善 心 」 。 「 英 國 支 持 緬 甸 運 動 」 ( Burma Campaign UK ) 的 總 幹 事 法 曼 內 爾 ( Mark Farmaner ) 感 慨 地 說 : 「 地 方 指 揮 官 都 將 自 己 的 名 字 , 貼 在 來 自 亞 洲 的 物 資 上 , 在 他 們 管 轄 的 區 域 內 分 發 … … , 物 資 並 非 送 到 有 真 正 需 要 的 災 區 。 」
冒 充 捐 獻 人 , 固 然 令 人 憤 怒 , 但 最 令 人 擔 憂 是 , 物 資 無 法 送 到 災 民 手 上 。 有 貨 車 司 機 自 發 運 兩 噸 米 到 災 區 , 卻 被 政 府 沒 收 , 指 軍 方 會 代 為 分 派 。


四 架 飛 機 物 資 被 充 公

前 天 被 軍 政 府 沒 收 的 世 界 糧 食 計 劃 署 的 兩 架 飛 機 高 能 量 餅 , 至 今 仍 未 獲 放 行 , 軍 方 昨 天 再 充 公 世 界 糧 食 計 劃 署 兩 架 飛 機 的 救 援 物 資 , 令 人 擔 心 軍 政 府 侵 吞 救 援 物 資 。
聯 合 國 救 援 工 作 發 言 人 霍 西 ( Richard Horsey ) 表 示 , 仍 有 100 萬 人 未 收 到 救 援 物 資 , 救 援 進 展 「 顯 然 太 緩 慢 」 ; 而 紅 十 字 會 亦 指 出 , 僅 十 分 一 ( 22 萬 ) 災 民 得 到 救 濟 。
災 民 拿 不 到 救 濟 品 , 主 因 是 只 有 極 少 數 擁 有 救 援 經 驗 的 國 際 組 織 人 員 , 取 得 入 境 簽 證 。 此 外 , 軍 政 府 只 有 15 架 又 老 、 又 殘 舊 的 直 升 機 , 無 法 運 送 大 量 物 資 到 偏 遠 災 區 。 身 處 緬 甸 的 丹 麥 紅 十 字 會 總 幹 事 拉 德 卡 爾 ( Anders Ladekarl ) 說 : 「 沒 有 直 升 機 、 沒 有 船 , 要 進 行 救 援 行 動 簡 直 是 噩 夢 」 。
儘 管 如 此 , 聯 合 國 向 國 際 社 會 籌 募 1.87 億 美 元 ( 14.5 億 港 元 ) 捐 款 , 40 個 國 家 已 認 捐 6,700 萬 美 元 ( 5.2 億 港 元 ) 。


三 分 一 災 民 傷 口 含 膿


災 區 情 況 一 日 差 過 一 日 , 在 重 災 區 博 加 萊 鎮 ( Bogalay ) , 可 憐 的 母 親 多 拉 瑞 帶 五 名 兒 女 在 路 邊 行 乞 , 「 我 們 幾 天 沒 吃 飯 , 孩 子 們 只 吃 香 蕉 和 椰 子 , 他 們 越 來 越 虛 弱 」 。 在 拉 布 達 鎮 ( Labutta ) , 當 地 一 位 醫 生 指 , 三 分 一 災 民 的 傷 口 出 現 膿 毒 , 血 管 受 細 菌 感 染 , 可 引 致 器 官 衰 竭 , 而 大 部 份 病 人 出 現 腹 瀉 脫 水 情 況 , 情 況 堪 虞 。
美 聯 社 / 法 新 社 / 德 新 社

-----------------------------------------------------------------

轉載一則新聞在我的 Blog ,為的只是想讓人知道世界上有錢的人可以多殘酷,為了一己私利,妄顧其它"子民"的生命。我聽了心中真的很感慨。

今天我看了 "鐵甲奇俠",看見那些無孤婦孺被人殘殺,這時候鐵甲奇俠出現去幫他們,我心中流下一滴眼淚。美國可以為石油出兵伊拉克,誰人會出手去救這十萬災民呢﹖

我們的救援組織,是否繼續俾錢俾物資去賄賂軍人,然後去救援緬甸災民呢﹖

這是幫助軍政府繼續去統始和殘害人民吧了。

這和那些切了兒童手腳去行乞的人有什麼分別呢﹖

我們這些有文化的人,有品格的基督徒,就繼續捐錢俾這些救援機構,繼續助長這些歹徒嗎﹖

上帝你可以降火將壞人殺了嗎﹖

但願我可以做那位鐵甲奇俠,一個人去幫助他們。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回想星期日到大球場參與全球禱告日,不同國家嘅人都有前來為香港祝福,好感動!願上帝保守及祝福緬甸,政府有效地輸送物資到災民手中;盡快得以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