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全香港都在搶學生,輸入外勞,還有誰在做教育工作﹖

今天去了看甲二組的籃球比賽。

給我的感覺是了無新意。

比賽沒有速度,快攻,大部份一打一,也沒有什麼創意,要說好的是大家都有拼勁。

輸的仍然以大比數輸,勝的也沒有什麼新的戰術和明顯改進。

但這兩支球隊已是甲二的榜首大戰。

論人腳,勝方的一隊廿歲以下的相信只有2位,大部份的都已超過26,7歲,也在聯賽中屬"老鬼"背份。

敗陣的相對較年輕,經驗淺,但當中沒有什麼球員表現穩定,使人略為失望的是全隊的投籃準確度非常低,中遠距離相信低於30%。

這是為什麼會輸的主要原因,因為對手內線強,沒有外圍投籃,輸是必然。

和一位籃球老友在討論,甲二沒有人,甲一也不會有人,香港籃球壇退步,到底有沒有人感覺得到呢﹖

今天在學校練波,有一位球員穿上校服,說今天要去睇牙,所以不練波,但睇牙的時間是6:30,練習6:00便完,我問他為什麼不練,今天還是友誼賽呀! 他說唔想全身濕哂,因為不夠時間回家換衣服。我無言以對,也絕不勉強。

友誼賽有兩位球員永遠只來比賽,卻不來練習,原因呢﹖我猜是因為要考試,要讀書。

友誼賽完結後,我要7個同學每人入五球才準離開,但只用一個波,希望的是他們可以練習搶籃板,學習預測籃板球位置,頂位揹人,大家射了幾球,懶懶散散,沒有人搶位要球,不久有同學提出,輪流射啦,一人入五球,唔駛爭。最令人"感動"的是這個人是校隊隊長。

訓練完後,老師問大家暑假安排籃球訓練好不好,同學個個支唔以對。原來舊教練找他們練波。

舊教練被學校棄用,卻繼續找舊學生練波,

體育老師在校內努力安排訓練,術課老師卻要學生補課留堂,

體育總會專制弄權排除異已,有能者居之變成有關係者居之,

學生地位崇高,老師變成依附學生而寄生,地位低微又不被尊重。

我教波多年,已再見不到多少尊師重道的學生,

也看不到那些學生可以成為明日的棟樑,

今天我已不斷降低要求,教籃球想到的只是:

年青人可以繼續打波,起埋好過去做其它壞事。

我提供的只是美沙銅服務。

最可悲的是全香港根本沒有多少人在做培訓,無論大中小學,甲一甲二組,其實都只是在想辦法如何去搶學生,搶球員,結果是沒有真正的人做培訓和教育工作。

香港沒有明天,但可以輸入外勞,

體育界有外勞,商業亦要輸入專材,家庭要有印傭,

就連香港的副局長,其實都係外國國藉的"外勞"

副局長當然是聰明人,持有外國居留權,是智者。

香港好快會沉。

今天開始我會積極諗一諗是否要移民。

1 則留言:

匿名 說...

c sir:我完全感覺到你的無奈,但現今年青人就喺咁,其實我覺得首要是社會接受;普及體育,重視康體;年青人才覺自己受社會;家長肯 定,學生才有動力,但香港體育制度還未完善,路還長,作為教練的我亦會努力為體育出點綿力,讓每個學生能藉運動得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