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北京的實況和香港的現況

我的教友去了北京,寫了一篇網誌,當中講到北京農民的苦況

原來農民在中國的地位是十分卑微,他們每日都要下田去收割的種植的農作物作為糊口。至於在收入方面,他們只有兩種方法去謀生。

第一個方法是官員每月定期向他們收取農作物,農民沒有討價還價的權利。不但如此,當這些地方官員拿取農作物後還很多時都不是立即付錢給農民,每次都說下次再來的時候才給你,這是什麼道理?什麼交易?那他們靠什麼來維生和買肥料呢?

第二種收入是政府的補貼金,用途是讓農民可以有資金去買一些種子和肥料去耕種,但是這些錢並不是由政府官員直接交托給農民的。他們的系統是這樣:

政府 市政府 村委會 小隊長 農民

五佰元的補貼金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層一層被剝削,到落在農民手中的時候可能只是一毫半塊,那麼這些錢又去了那裡呢?可想而之……

其實這班受到影響農民也層嘗試去投訴和反映,但每次都是音訊全無,在這種情況 下他們可以向誰去發表他們內心的意見呢?他們在有限的權力和知識下只能夠向這些賊人反映,試想著一個打劫完你的人,聽完你的哀求後,會把錢還給你嗎?就是 在這樣的機制下,農民長期受到這樣的壓迫是何其無奈、無助呢?他還對我們說,假若在北京市內的村莊都出現這樣的環境,那麼在其他地方的村莊內,農民又是怎 樣生活呢?可想而之,我們現今生在香港是多麼的幸福,我們是否應該繼續享受自己富有的生活,還是去幫助他們呢?如果選擇去幫助他們的朋友又可以作些什麼 呢?


若北京的農民都咁慘,那其它地方的農民呢﹖

最近我吃菜心發覺是苦的,我不知道原因,但我猜是汚染吧。

為什麼汚染還會發過來香港呢﹖報章從來沒有報導,大家知道原因嗎﹖

當中國成為一個不講公義,隨便用法律起訴異見者的國家,這個國家的人民還會快樂嗎﹖

香港其實已經大陸化,康文署失職導致的國父遺物遺失,卻沒有人需要負責任,也沒有查出所以然來,但卻又可以過關。

當中大化驗所發現蟲草有問題,卻又不敢將問題產品公開,香港還是購物天堂嗎﹖騙子天堂卻是真的。

還有食環署不願意公報沒有超標的食品的三青安的含量,這又是什麼道理呢﹖官商合作也。

還有我自己的親身經歷,香港籃球總會可以告我毁謗,原因是我投訴和揭發它的問題,類似這種事誰又會來理﹖好心人在那裏﹖基督徒在那裏﹖(在教會念經吧。)

還有政府剛要求朱凱迪付皇后碼頭司法覆核的前期律師費27萬,這位現正幫助菜園村被迫遷的熱心社運份子,卻遭政府在兩年後秋後算帳,香港還有公義嗎﹖(他真人瘦過條柴。)

那些紀律部隊,還在大聲要求加薪,知道我們有多少年青人失業,連一元的收入也沒有嗎﹖

香港最好的或許是寫真集的出版。

今天我在教會睇"YES"雜誌,封底和內頁都是色情電話的廣告,還寫明"靚妹免費打",明光社有沒有向政府反映過呢﹖

香港還有什麼是香的﹖香港有基督徒嗎﹖

香港有一個十七歲的中七女生寫公開信給胡錦濤,這是惟一我覺得安慰的,有沒有人向她傳福音呢﹖若她看見今天教會的實況,傳福音她又會信嗎﹖

我相信她寫這封信時沒有想過後果。不知她是否知道陳巧文(曾舉雪山獅子旗)連澳門都入不了境嗎﹖

希望主賜平安這位有勇氣的少女,因為她將來的路難行呀。不過我若是她爸爸卻會引以為傲。

1 則留言:

Joe 說...

對於那位中七少女, 還是沒有福音傳給她好, 至少在香港, 免得她對公義的概念混淆了. 況且耶穌所看的根本就不是口叫信或不信那麼膚淺 (參馬太福音 21: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