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仗義每多屠狗輩

這句俗語的意思是大多執行公義的人都是一些"屠狗輩",意思是低下階層,那些沒有多少學位的人。這句說話十分有真理,原因是凡有識之士,對於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有很多考慮,反而那些低下階層,那些屠狗輩 (負責屠殺豬或狗的人)因為根本就沒有什麼顧慮,所以要行動起來便較快。

政治和民主是這樣運作的,利用最多的人去做事。

如果你要找一些有識之士去幫你,非常之難,因為他們顧慮之多,足夠使他們考慮十年才會出手。所以政治家要"利用"的,或可以"用"的,可以動員的就只是那些"屠狗輩"。

利用這種說法去推論,社會什麼人可以"上位",就是那些能動員"基層"的人。

政黨搞許多文娛社區會動,送票,旅行,並非為了吸引中產和知識份子的支持,而是希望讓那些"食飯大便人"可以更"充實",使他們可以透過文娛活動去充實自己的人生,改善生活質素。而這些"有奶就是娘"的"食飯大便"人,他們壓根兒不關心誰是誰非,又或他們根本沒有足夠的知識水平去發掘真相,他們最關心的只是"飯食"是否好味和"大便"能否暢通。

所以民主派是沒有機會和建制派對抗的,原因是建制派是政府利益輸送的單位,他們絕對性地"控制"了香港大部份"食飯大便"人,因為他們提供了康樂和文娛活動。

最近的網誌中我寫過體育苦主大聯盟的組織,他們搞示威、記者會,但我在報章上看到的消息門可羅雀,少到不得了。他們的指控可以謂證據確鑿,但政府的回應是差不多等於"零"。而那些體育總會亦會繼續"消遙法外"。

這種狀況使我想起在中國國內一直上訪,最後被人拉去關在黑監獄的小民。

仗義每多屠狗輩,當體育苦主大聯盟找我的時候,我心中支持,但看見整個聯盟的姿態,其實只是"煙花"。特別是網站上那一段"免責聲明",謂所有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任,該平台不負責任。

我就會問一個問題,那為什麼要參與呢﹖作為一位說真話的人,你在這個社會中講真話是不會被保護的,反而會受傷害。作為聯盟的招集人,除了考慮到示威抗義能否有影響力,是否也應該考慮到參與者的"安全"呢﹖

對於香港體育界的問題,其實是政府明利益輸送給建制派的,要總會改革就要破解這個關聯,作為中國的屬土,你等於要推翻共產黨的統治。

事實上現時的所有港隊,相信都明白體育界的遊戲規則,當李麗姍說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的時候,我也曾為此而激動過,但當我看見她為東亞運宣傳的時候,我更希望的是她能夠為香港體育的前途講一句公度話。但當然這是無可能的。

作為一位沒有選擇的小巿民,我只有告戒所有年輕人,運動可以自娛,可以強身健體,可以訓練團隊合作,但千萬別讓運動成為自己的事業,否則你必然是"苦主"。

仗義每多屠狗輩,我作為一位過來人,我只能說我連"屠狗輩"都不如,因為是次聯盟記者會我沒有站出來,自己內心也有忐忑不安。

在這裏謹向那些還擁有有改革夢想的人致歉。

最後補充一點,若我要總會改革的話,我會在康文署或霍老的家門口上吊,當年籃總告我時我就已經準備好,當然,若有需要的,我會多帶一把刀,將那些有關的官員殺了,然後用我的鮮血寫在牆上:"上帝必有審判在末後。"

最後這一段並不是講笑。

3 則留言:

Lok Chung 說...

自殺上不了天堂呀! 哈哈!

匿名 說...

肺腑之言,感觸良多

匿名 說...

The moment we permit evil to control our imaginations, dictate the way we think, and shape our responses, we at the same time become incapable of seeing the good and the true and the beautiful.

My dear brother, evil never ever the giant that we should be fear of but God is the giant of His people's life and He will fight for us.So don't be fooled by the evil and don't let it drag your life into the dark pla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