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知道也沒有用

.... sometimes having the right information isn't enough. If you're in denial, all the information in the world won't do you any good. - Earvin Magic Johnson

曾幾何時我記得我會很努力地去傳福音,告訴那些未信的人上帝是如何的真,我能夠解答他們許多的問題,但他們卻永遠不信。

我又看見每個星期天都有許多人參加教會,他們每個星期都聽講道,一年兩年三年,但生命卻沒有什麼改變,身邊的社群也沒有改變,整過社會也沒有因為多了人信主而改變。

早幾個月前有線的新聞記者被屈藏毒,在新疆又有香港記者被打,最近有明報記者不準入澳門境,還有昨天在香港境內示威支持劉曉波的愛國人士被"跨境執法",明報記者還被"打劫",搶了回鄉咭!

香港有政府,有消費者委員會,有電訊管理局,但卻管不了那些濫收費用的 SMS公司,對不起,應是濫收費用的大型電訊公司,因為電訊公司收七成的費用。最後只是"警告"和要求電訊公司"自律"。其實香港的巿民,"領野"是必然的事,因為政府只會待我們"中招"後才處理,還要是夠多人"中招",他才會做一點點事。那些未獲報導的"慘案",大家可以幻想一下有多少。

政改方案因為金融風暴而壓後,這個理由真不知所謂,然後給出的一個方案是原地踏步的方案,還要求香港巿民接受。特首和一眾高官不理民意,繼續歌照唱,舞照跳。還有白痴民主黨繼續"支持",用"無用"的方法繼續爭取雙普選。

有時候我真係唔明點解人會相信"進化論",因為最完美的世界應是宇宙的開始,人的出現後世界就不斷被破壞,近幾年的破壞更加嚴重,不論是自然環境或是社會的公平公義,這些年來,虛假的東西處處,我也找不到什麼地方是"樂土"。

Earvin Magic Johnson 是八十至九十年代的籃球明星,但因為他染上了愛滋病而突然在自己的黃金歲月被迫退休。他的說話講得很好:今天不是沒有足夠的資訊,而是當人選擇了否認,就算全世界的資訊都被你掌握了,你還是會無動於中。

他年輕的時候不是沒有聽說過愛茲病,只是他沒有選擇去聆聽,相信。

在這裏我希望告訴我的朋友兩個訊息。

第一是香港有問題,世界有問題,我們要站出來,要發聲,否則沒有將來。

第二個是請你性交時使用避孕套。(我知我已不能要求你不進行婚前性行為。)

最後講一個 NBA 的笑話你知,有一位籃球明星在比賽後被一位廿歲的美女邀請到家中性交,這位美女身材和樣貌用英文的一個字去形容是:' gorgeous" 。他自己也想不到會有這樣的美女青睞,而代價只是要一對他簽名的球鞋。在完事後那位女孩子打開了一個大櫃,準備將那對剛到手的球鞋放到櫃中。那位球星卻嚇了一跳,因為她那個鞋櫃中有超過一百對簽名球鞋,而且還是順著英文字母列的。

Good luck! Pal!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收到
duncan

匿名 說...

我在 90 年代上教會中學, 雖然我是基督徒, 但是回看當時的性教育,實在非常不足,不知現在是怎麼樣了.印象中,老師們從來沒有教授如何正確使用避孕套(不正確地使用,讓人有虛假的安全感,忽視性病或意外懷孕的風險,這更危險).

我相信很多學生會看色情網站, 那些色情過濾軟件的作用其實非常有限. 年輕人 Google 一下,再加些電腦知識就可以 bypass.即使中國的 GFW 也不完美,更不用說這些過濾軟件.

學校不敢教(怕投訴), 家長不教.年輕人祇有從 AV 和網上學回來.其中多少是正確的,天曉得.

年紀漸長, 越憤世嫉俗, 覺得很多事情是一個局,很多話都是騙年輕人的.曹仁超不是說漏了嘴嗎?香港人就是要為地產商人打一世工. 90 年代, 窮學生可以考入名校.現在呢?

香港和紐約市(NYC)不一樣,受不了NYC,紐約人可以在紐約州其他城市或其他州謀生.因為工資和文化的巨大差距,香港的年輕人要回大陸謀生,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

工作壓力大,生活壓力大,怎麼有時間精神關心政改,普選,劉曉波...?

Will

C sir Blog 說...

Will,

你是在美國的嗎﹖謝謝你的回應。在香港的人不是沒有心,而是沒有時間,有許多事都沒有關心,原因是忙搵食。所以子女也是被忽略的。教會對性的討論,我絕對相信是接近零的,特別是談到這麼技術的避孕問題。傳道人那裏敢承認自己教會的青少年會有婚前性行為呢﹖

今天回看 Magic Johnson 的行為,實在是值得尊重,因為我相信今天的運動員中了招也會選擇"不講出來"。而他卻願意退下來,還為到愛滋病而協助教育和支持研究工作。

香港都有和 Magic Johnson 一樣的運動員,不過只是停留在性濫交的層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