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迷失世界

用這個做題目,又好像想罵人罵世界,批評這批評那,但心中又的確想到現在的世界確實如此。

經常收到一些電郵廣告,什麼講座,什麼博士,什麼高官,這些人人都愛載的人物在世界上繼續他們賣座又賣錢的影響力。但對我而言,我覺得還是不去也吧。

原因呢﹖我看的不是他所說的,而是他所做的。然而,他做得到,也不代表什麼,因為人的際遇各有不同。好像活在戰亂中的人是沒有什麼"業績"可談的,但在水漲船高的時勢,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家財萬貫,沒捨值得我羨慕。

我自己說這叫自我,也叫自信。

我還是跑我的步,健我的身,打我的球,吃我的白粥,教我的波,最重要的一句 :死不了。

年輕時經常會渴望有人欣賞,得到別人認同,但今時今日,我明白這只是政客的技倆 -- 尋求最大多數人的支持,目的只為了自己得著最大的利益。虛假不已。

所以那些奉承別人的人,我第一眼便睇不起,因為我一望就知那是巿儈之徒,只適合去做 sales。

曾經睇曹仁超的書,以為社會還有一些仁義之士,但自從他在 cctvb 幫手"唱好"香港,我就有所保留,近期再看周刊報導,發現只是巿井之徒也。

正生書院的例子,不要忘記。

對人,已不再有什麼期望。

現時我有一個習慣,凡人人去做的東西自己就唔去做。我發覺這個想法幾好,當你越脫離所謂主流的文化,你會發覺自己才是真正的"走自己的路"。

什麼人值得尊重﹖

其中一位是上星期電視節目中介紹的窮人。那是一位要照顧一妻兩女的五十七歲爸爸。他一個人建了自己的家,地上鋪的地磚都是不同款色,熱水爐是自己執回來自己裝的,樓梯是自己起,家中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執回來和自己建造的。

若我們相信教育可以成為"產業",我們的社會因此而可以進步,那我和信了寶藥黨的阿婆有什麼分別﹖

社會是一個迷失世界,現在建制中推動和鼓吹的東西,其實是不是真的對社會好﹖

我認為大部份是"no"。

2 則留言:

Joe 說...

當香港學生依然是已發展地區中入大學的比例嚴重偏低時, 香港政府竟可以將教育當貨般賣, 可見執政者的無恥實在到了筆墨無法形容的地步.

講到尾都只不過是欺騙大陸的暴發戶, 將次貨包裝成高檔貨賣給他們, 撈一筆.

大陸假貨輸入香港, 香港回饋二流的教育, 證明大家都是中國人, 爾虞我詐之技藝, 果真出神入化, 令人嘆為觀止.

C sir Blog 說...

Joe,

所言甚是,只盼香港人能醒覺。

今天看見一位校長被ICAC 告,我相信這些都已經多都數唔哂。學校已經變得好"黑暗",我們也沒有人重視品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