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戰爭開始


當一個家庭出現了一個新成員,整個家庭便有了很大的變化,彷彿是一個戰爭的開始。

女兒不斷地要接近弟弟,要錫錫小弟弟,又要搞他的小手,把他緊握的拳頭打開! 今天早上女兒吃芝士,還請了小弟的頭吃!

我和太太則像四大護法般不停地"保護"小b,最難的是女兒並無惡意,所以又要顧及她的感受,也不能罵她。

晚上我更要和女兒一起"走難"般,去到嫲嫲家中過夜,因為太太和工人要半夜起身喂奶,我們為免搞醒女兒,所以暫時避一避。"走難"時又要帶同奶粉、奶樽、毛公仔....... 這種日子還有好一段時間。

除此以外,學校的籃球訓練也已經開始,要面對新一班小朋友,壓力也不少,所以自己都感到蠻累的。

除了疲累外,多了一個家庭成員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家庭多了一條扎扎實實的根,它就像一棵本來無根的樹,現在被固定了,也教我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更認真更努力。

另一個經常在我心中出現的圖像是女兒和我兩個人一起睡的時候的情景。女兒會將一條腿擱在我的肚子上,又時候又會將頭轉在我的頸傍。另一些時候她又會壓在我的身上,不停地要把"懶瞓"的我叫醒 (其實整晚都被女兒搞到瞓得唔好)。這種可"恨"又可愛的情景,就在我心靈中交織出一個家的感覺來。

雖然這些孩子都很累人,自己所希望做的都要放手,但回頭看一下,生命不就是這樣的交出,犧牲,成就別人嗎﹖每一個正常的父母,其實都會有一天發覺自己所需要的不那麼重要,希望的只是下一代能夠好好地活下去。

孩子的中文名字叫"順行",意思是希望他能夠孝順,而"行"字就是要提醒他不要像許多人得個"講"字,要行道,將上帝的真理行出來,而他自己也要努力行出自己的人生路。

他的英文名字是"Boaz",名字的 idea 來自我欣賞的一位年青人,他就是那位能夠360 入樽的基督徒朋友,還有 Boaz 也是聖經中的一位人物,是愛主的人。

最後想多謝許多好朋友來電或電郵問候,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沒有機會遂一多謝,希望原諒。現在又要努力作戰了,再見。

8 則留言:

Ballchi 說...

加油呀!!亨利, 見到你有個咁聰明既女, 依家多左個仔, 真係好開心, 湊佢地雖然辛苦, 但係我相信佢地比你同june既快樂一定多好多, 搞到我都想快d生番個...

波子

C sir Blog 說...

能有犠牲精神的人就有資格做父母,看得到的"可愛"並不多於看不到的"爭扎",但任何一個心甘樂意行出這步的人都會得到"成長",及其帶來的特別經歷。

我相信你也會是一個好爸爸。加油。

Joe 說...

恭喜! 恭喜!

請小心保重身體.

願你一家都平安喜樂!

kn 說...

好可愛的BB仔,,好幸福呀!要努力加油,生命真奇妙,我也感到快樂,祝BB健康成長!

Eric 說...

c sir...弓起你又生多個...bb好得意呀...
希望有機會見下你2個小朋友.....在此祝你小bb身體健康....
始終家庭多左新成員,令原先小朋友會覺得好得意,但又會覺得少左照顧,要有balance先得....

匿名 說...

好開心, 又見到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當然生於施sir家中係絕對幸福, 有心仲要有力呀, 如果有的咩野可以幫手, [如半夜morning call, 工作關係, 絕對可以呀!]

請記住出聲, 義不容辭呀.

幫手拿尿片都可以架, 可惜我唔係住你個邊...呵呵. 加油, 你讓一切不可能的都變成可能了, 再加把勁吧, 我們都以你為榮!

car

匿名 說...

Cong., Henry!
And glad to see Boaz also!!

Take care, on June and yourself also.

Lewis

匿名 說...

你們為這雙小孩子所選的名字無獨有偶都是婆婆、公公的名字,但願這兩個小孩被上帝的道所教導,到老都不偏離。又願他們有敬虔的後代,如Lois 和Boaz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