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看見盡頭了

其實人生一直有起有跌,我面對的困難多的是,每天都會因為困難而不開心,今次寫幾件小事,讓大家知道C sir都覺得好累。

學校的籃球班越來越少

以前暑假可以開四到六班,但今年只有2班。原因是學校課業壓力更大。

還有籃總繼續壟斷,黑箱作業,這行有什麼前途﹖

努力不努力還不是一樣結果﹖

一位青少年

前天有一位認識了七八年的舊籃球學生打電話給我,我回覆後發現原來他是:

1. 打錯電話
2. 又失業了,原因呢﹖他說是自己衰。他份工是半年前教會傳道人介紹他做的。現在量地。問他有什麼打算,他說未知。今年他已經20歲。

七年前認識他是他已六尺高,打波好勤力,有書讀,心想一位大好青年,將來一定會入甲組,但幾年前自己放棄學業,出來做野,後來又說要讀番書,去讀私校,佢屋企拿綜援。

我問他沒有工作為什麼周六也不來練波,(現時他和教會隊友打比賽中),他說今個禮拜會來。

七年八年來,他進步了什麼﹖籃球沒有進步過,做人也沒有。

教會球隊報左比賽個個唔到

昨日隊長致電給我,說明天的比賽個個唔得閒到,(但全隊波有成十六人),得5個人來,問我可以點做。

個比賽報名要5000元。

教會練波訂室內場,搞比賽俾球員打,結果都是時到時唔到。

每次練波因為隊友要工作、陪女友、考試、去旅行,總之次次要練乜都係好難預計。

昨日我還在想若我租了一個地方做籃球訓練,沒有人來都可以讓自己的球員練下,但看見大家咁樣,比賽都唔珍惜,不如慳番d錢好d。

----------------------------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應該點﹖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唉! 我看完這篇文章,"O"曬嘴, 不知說甚麼好 .... 唉!

0

匿名 說...

我要同你打打氣!!
[命運使對手永不低頭],
你看到的是外在的環境,不利的因素,似乎毫無益處。
無錯,你的學生沒有進步,這個行業不景,但是你的内心,你的品格,你所堅持的卻可以不斷被磨練而更加堅強,這是肉眼看不見的,也是你生命中的寶貴得著,沒有人可以取去。

C Sir, 請不要氣餒!!!看見你這樣真的不開心。

就算有一天你真的不能再教籃球了,但是你在這追求夢想的過程所學到的,體會到的,卻是永遠不會失去的。

你知道嗎?你被人欣賞的不是你教不教籃球,而是你内裏的人格。

所以,身外可以是盡頭,但是心内卻可以是一天新似一天。

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