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我是一條魚

前天去了睇地方,看了一個單位,合適做我的訓練場,結果業主和現時租客傾唔掂數,我等了一小時並單方面簽了合約,期望明天業主會簽,但最終沒有成功。

有時候回想自己的人生,其實我不斷地努力,找地方,目的是希望自己能夠有長遠,有將來。

社會有許多大問題,我不能改變,只希望創造一個空間給自己生存。

有時候我就像一條魚,在社會中找食物,希望找著一個沒有鈎的好餌。

較早前看的單位是1500尺的,租金很高,結果我沒有"食餌"。

上次到上水看的單位,3000尺,業主不租給我,結果我想"食餌",漁夫卻起了桿,不讓我食。

昨天看的地方得700尺,我的口剛好適合餌的大小,本來已一口吞下去,但原來是假餌,我只得吐出來,剩下空空的肚子,慶幸的是假餌中沒有鈎。

回想這些情景,看去盡是不如意,但想深一層,或許是上帝的保護,使我留番一條命。

今天我和一位年青人傾偈,他是一個熱心社會的人,他時常去幫人,同時給自己藉口不去努力讀書,結果學校將成績差的人淘汰,現時要找中學讀。

其實我看見他感到很心傷,因為由小學我便認識他,現在已要升中四了。他不是壞人,其實是很好的孩子,但我看見他,擔心他的未來。

為什麼他會不努力讀書呢﹖因為有人找他教波、有人找他吹波,所以他一直很忙。

他也是一條魚,不過他因為經常為到那些"小餌"而忘了自己要努力學好如何靠自己的能力搵食,當一天那些漁夫收起魚桿,他便會在大海中因為不能自力更生而死。

而我就成為那給他"小餌",最終使他餓死的人之一的幫凶。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哦!租不到也是好事,反正大家也覺得那個租客和業主是有點問題。天父幫你叫停了倒好,免得你要自己收拾。

那年輕人有熱誠。可是,在幫被人以前還是要現實點。先後次序要弄好,先幫自己打好可以幫人的基礎。要不然,以後要別人反過來幫自己。

那天我也想到,我可能也是那個給你'小餌",最終使你餓死的人之一的幫凶。(我指潑你寫信,開自己的籃球學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