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韓寒

昨天我看"中國猛博"中介紹韓寒這位博客,他是一位才廿多歲的年青人,但已是小說家,出名網誌作家,他的網站就有過億人士點擊,一帖回應的平均數也有3000多。

這個人有點怪,好好地有復旦大學給他學位讀書,自己卻選擇 say "no",他說是要靠自己,認為要好文學無需要讀大學。(這是我的觀點演釋,非作者原話。)

聽人說不用親眼看不好,教會也教我要看原文才可免被牧師"老點" 。昨日自己上了他的博客,發覺瀏覽他的站要有點耐性,新浪網要 Load 了幾分鐘才出到他的一篇舊網誌,可想點擊量之大實在嚇人。

一個人總不能只在談自己的私事而讓過百萬人都關心想讀他的作品吧﹖(香港除外)

他的文章我只看了一篇,談的是中國的交通局人員如何"屈"普通巿民"非犯載客",要求罰款一萬元。

他寫出了機關人員不出示證件便要求巿民依從。

我想起了有線新聞記者到國內採訪時被入酒店要求調查藏毒但卻不帶證明文件一事。

韓寒對無故截停而不具證件的執法人員有這樣的說法:

我只想告诉大家,以后遇上执法人员的非法执 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以暴制暴是唯一的方法,比如说,查车不出示证件就往车里伸手的,可以考虑用窗夹住手以后割下来,当然,割下来以后还是要还给人 家的,否则你就是偷窃了,如果有不愿意表明身份的人对你的车进行了堵截和对车主企图进行伤害的,则应撞死一个算一个,坚决不下车。如果遇到有人倒钩诬陷你 开黑车的,当人扑上来抢钥匙,有刀的则应该一刀捅向对方,天知道你要干嘛,如果有人闯进你的家里掏不出证件的,则应当做抢劫处理,去厨房提菜刀,如果在街 上有人突然把你小摊或者摩托车给抄了,也应该以抢劫论处,当施以围殴和反抢以自卫,如果在围殴过程中对方掏出证件,则应停止殴打,但是对方的医药费要自 理。只有以暴制暴,对非法执法的人员动用一切法律允许的工具进行自卫和反抗,这个国家才有文明执法的希望
很可惜的是有線記者沒有了解"國情"而隨意開了門給"無證公安"。

這些人沒有在極權國家中死掉,雖然看似無名無份,但卻對社會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許多人會認為中國沒有得救,希望移民逃難,(包括我自己),但韓寒生於斯長於斯,雖然外地經常邀請他外訪,但他卻鐘情自己的國家,外遊也沒什麼興趣。

我自己也是中國人吧! 對中國也有點感情。

這種人,給了我一個希望。

這種人的存在,告訴了我社會鬥爭還沒有去到強權必勝的地步,

聖經中大衛也可以打倒哥利亞。

"中國猛博"相信必然是中國的禁書。

現在我的網誌已在大陸看不到了,這是一種成就。

現在我要考慮在新浪網上開誌,看看拿不拿到另一個"金紫荊"徽章 -- 被中國政府刪掉-"屏閉"。

除了祈禱外,有沒有基督徒或火星人想一起做做實事呢﹖

基督徒 - 你還是祈禱吧,

你是文盲,不懂寫網誌的。

或許你是"害怕"吧。

還是繼續"鳩"o翕,never walk your tal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