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你會為到中國辦奧驕傲嗎﹖China's Olympic Lie

最下面的影片是我正在備課時找到的。內容是講關於中國如何逼害一些北京的人民,為的是辦奧。

【大紀元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成英國報導) 近日,英國電視四頻道(Channel 4)廣受歡迎的節目《沒有被報導過的世界》(Unreported World)播出一部反映中國問題的新聞記錄片《中共的奧運謊言》(China's Olympic Lie)。片中,記者實地採訪了國家信訪辦門前的訪民,奧運強制拆遷戶,北京郊區專門關押訪民的黑監獄等,向人們揭示了一個中共當局不希望看到的真實的中 國。


我見到和發現香港的體育總會是一個小圈子文化,我們的男子男球隊在07多哈亞運會中十二名不入,在只有16隊參賽的第19屆亞洲男子青年籃球錦標賽中,我們終於有名次,是排第十六。最奇怪的是在我們本港舉辦的國際籃球賽事 - 超級工商盃中,我們連續兩年06,07年取得第一,還羸了菲律賓。(資料來自香港籃球總會2006-07 工作年報)

馬會造馬會有人罵,但在香港的籃球圈,我們卻樂於欣賞這些"制造"出來的冠軍。大家一年一年買票去睇,看見香港又勝利,還高高興興。不過不得不欣賞我們的賽事組織者,因為要揀一些和香港隊實力相約的球隊,可能要比找強隊來打更要難許多。

大家試想一下,若果年年的超級工商盃香港隊都拿包尾,後果係點﹖當然是令到人提出要改革,最後一班委員同工,大家都會遭批評和最終被踢出局。現在不是幾好嗎﹖大家平平安安,馬照跑、舞照跳,波照打。

香港值得驕傲的國際視野,現在已經成了鴕鳥視野,我們的將來也就沒有了。

香港人多受填鴨式教育,也只關心自己,許多東西都沒有空間去理,我們自己也直接或間接地做成現在香港社會的"無意見不關心"文化。

我看了 "China Telling Lies" 短片,心中流了一滴淚,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用數十萬買一面金牌,又讓無辜的人受苦,最可悲的是他們連申寃都無路,還被關在黑獄中。

阿嬌的淫照使人最憤怒的並不是照片的本身,而是一種欺騙,外表純情,內裏卻是相反。

教會也是一樣,外表聖潔,但對於社會的許多痛苦不聞不問。

體育總會的問題,康文署也知道,何志平也知道,也是不理。

香港的教育問題人人知道,但我們的官做什麼去改革呢﹖副學士、三改四、取消中五會考、中中英中,玩殘的只是老師和苦了家長和學生。

聖經中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

今天的社會,還有誰會關心呢﹖

條片好長的,都係唔理好啦。

C sir


http://www.youmake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