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女女的啟示 - 是分心還是怕困難呢﹖

今天帶了女女去街街,出門口時她推了玩具手推車上街,傍人看了都覺得她好可愛,問是不是去買餸。她現在已經開始長大,許多我講的說話都聽得明,問題只是她想不想做。由於推手推車都要幾用力,特別是bb仔唔識發力,她推了一回,行了一段路之後便想唔推,跑來找我要抱抱,我告訴她車仔是妳的,妳係唔係唔要﹖她就會借左矓耳陳隻耳扮聽唔到,我卻不肯就範,站在路上等她自己去推回來,否則就唔行。她知道沒有我辦法,便又跑去推車仔。

她乖了沒有多久便覺得悶或攰,結果就開始搞野,要在車仔中拿水來飲,我問她是否想飲水水,她卻沒有回應我。我看得出這是她逃避推車仔的技倆。但作為爸爸,我當然都會怕她是想飲水,所以都打開飲水的奶樽給她飲,但她沒有飲多少便又嚷著要放下,其實她不是口渴,只是唔想推車仔,或者咁講,想玩第二d野。

接著我決定坐下來,她拿了波波在玩,我看著她,沒有理她,只是望著,到後來她開始悶,又叫我要抱抱,我就告訴她:”快d推番架車車。” 她又不大願意地去推車,但沒多久又叫我要抱抱。

最後我們回到屋苑的平台,我本來想回家的了,但她又停在廣場中唔推車仔,我惟有又坐在花糟上等她”就範”。她每次推了兩步便會放下車仔,然後跑去玩,又會跑來我那裏,在我身邊的梯級玩上上落落,我每次都會在她玩厭了的時候問她,妳快d推番車仔啦,她又會行去推,但在中途便又會”忘記”了,走去玩水,玩紙巾,又會去八掛在現場整理花糟的園丁做什麼,總而言之,每次她回來我身邊的時候總是忘記了拿車車。

我就是這樣和她糾纏了成個鐘頭。

我見我個女,我回想到人生中我都好似佢咁,細個時有一些東西想做,但在做的中途卻會因為其它的事物而被distract (分散了注意力) 了。這當中包含玄機是:到底我是因為困難不想做而被 distract了,還是真的有什麼比自己的目標更吸引的東西呢﹖現在我正在籌備自己的工廠大廈籃球場,在做的過程當中亦有許多的困難,我也會問自己是否太天真太傻,在香港要做一個這樣的籃球訓練場呢﹖

不過到最後,若果我做唔成,我相信只是因為我怕面對失敗和困難吧了。我但願我仍然年輕,可以不顧後果地勇往直前。下午我會去睇另一個場地,開價就要萬多元租,am I craz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