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我的籃球夢想 Part 1

首先我告訴大家我是沒有錢的,所以我要動許多腦筋。

籃球是一項非常復雜的遊戲,裏面的動作有多少變化,到今天還有新的動作技巧被發明,昨天我看NBA slam dunk 比賽,冠軍D Howard 所造的Superman入樽動由籃板後射出的球再離籃三尺空中入樽,真是匪疑所思。

我教籃球多年,我明白到要做好一個動作一定要天天訓練,而且需要的是一個人訓練。特別當你的隊友已經比你更好的時候,你若不能有單獨的訓練時間,你是全無可能追趕的。

多年的教球經驗告訴我,現時最大限制就是很難找一個場單獨訓練,因為街場很多時會有其它人,室內場又太貴,無可能一個人訂場。

但要進步,必須要有的是一個人練習技術的環境,一班人一起練波,其實只是給你許多的樂趣,而不會使你的技術進步多少。所以個人的籃球訓練機會,其實非常之重要。

我心中構想的訓練場只需要500尺,當然越大一些會更好,需要有21尺高的樓底以至可以安放籃球架在裏面。裏面會有全身的鏡,就像跳舞房的那種,你在練習傳球或拍球時可以看見自己的動作質素。你還可以練習傳球,因為那裏會有反彈球的設備,使你一個人可以練傳球。你還可以接回你自己的傳球然後急停跳射。籃球框會有些特別的,高度可以調整,讓小朋友也可以練習,籃球框的直徑可以加減,使你的入球率更高。

由於只有500尺,籃球架可以90度移動,以至你能模擬在底線角位投籃。這裏還有一個攝錄系統,利用16個鏡頭拍攝你的投籃動作,然後由我為你分析你的動作上的問題。我希望安裝有自動回球的器材,使你可以專注投籃而不用為到拾球而打斷你的訓練,訓練效果可以有多少提升﹖不用想也知道。

我還會購買一台電腦和許多的影帶,你可以即時在大銀幕上看見自己的動作和高比拜仁的有什麼分別。你也會在這裏找到跳繩、藥球、free weight 等常見的訓練器材。當然不少得的是我會在場教你不同的動作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若果我有錢的話,我會在球場的地板上劃上技術動作的要點,我會在場內安放緬甸和世界許多貧窮或受迫害的人的照片,因為我希望你可以在打籃球之餘去關心這些在貧窮世界的人。

如果可以的話,也放一個冰箱,裏面有凍飲。不過場地應讓沒有冷氣了,因為我無錢。

其實可能永遠都無,因為我沒有青春、伙伴和最需要的勇氣。

若有一天我的夢想成真,我相信你一定要信有神。

C sir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你十年後還在教籃球
我有信心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