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朋友….你算係真朋友嗎﹖


有一位朋友他在我有一次遺失了相機的時候送了一部相機給我。

有一位朋友他在我和人反面後,所有人離開後選擇了留下為我祈禱。

有一位朋友他在工作時變得狂網自大,那時候我寫了封信罵他。

有一位朋友他在和朋友反面後,我做和事佬約了朋友們出來四四六六拆掂佢。

有一位朋友他有無數朋友,但仍然記得買一些手信俾我。

有一位朋友聽了我分享許多不公義的事後,我很開心,因為有人願意聆聽我的內心世界。

有一位朋友聽了我分享之後,還為我禱告,我更加開心,因為教會的人說禱告比什麼都重要。

有一位朋友,見到我心靈受傷害,但卻告訴我不要理會那傷口。

有一位朋友,本來可以在關鍵的時刻站起來為我說一句話幫我,但卻沒有做,只選擇了沉默和禱告。

有一位朋友,他說:”不如你花時間做多些實際幫人的東西,不要在這些事上堅持,浪費時間。”

我好想說:”若有一天你個女俾人強姦左,你朋友叫你唔好報警,仲通你講叫個犯賠錢俾實際D,唔知你會覺得點﹖”做人真係只是為左食瞓疴﹖真理同公義都唔重要﹖

我記得有人講過,if there is peace but with injustice, I would rather have war.

電台中講過一位在六四事件中被人弄跛的人,他去申領傷健津貼,官員要他填寫受傷完因,他就照實寫出,官員望一望然後講,你咁樣申請唔到架,改番個理由先啦,但這位"平民百姓"說他不能講大話,結果他沒有領傷殘津貼,困難地活了十多年。

朋友,你認為他是不是唔太"實際"﹖

朋友,如果你害怕在強權中堅持真理,我明白,但我唔需要你。

飲飲食食、打波、吹水、單單為我祈禱,其實通通都唔係真朋友。

惟有用實際行動去幫助別人的人才算是朋友。

所以我成立的組織叫 Actsbond 而不是 Mouth bond.

不過,有一個exception,如果那是一個樣靚身材正的女孩子又另當別論,

因為我會教她如何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This is the law of nature, soooo……r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