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家榮的啟示– 自私或還是積極﹖

今天看了一篇報導,(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219&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0769548&cat_id=10635498) 是一位我的舊朋友去了外國學做小提琴,不是彈小提琴,而是學做小提琴。我看了他的部落,單單今天就有一千人點擊,許多人還留了言要支持他。做小提琴是一項絕對不賺錢的工作,他去到外國就要靠父母的支持,他為此而放棄了七年的工作。在另一個層面上看,其實他是傻的,他可以說是自私得很,他已經29歲,但卻仍然發夢,社會若個個像他,年老的父母豈不個個都要餓死﹖

但很奇怪的是許多人支持他,雖然多是精神上的支持。

香港人個個都為了錢而活,生活沒有什麼意義,有些人因此而患了精神病,在街上常可以看到有人自言自語,報章上常有的是光怪陸離的新聞,但卻沒有什麼故事是一個人為了理想而活,報章報導的只是那些賺到錢的人的故事,人人都以此看為成功。家榮的故仔是絕對的異數,因為他到今天仍然未成名,但卻有人報導。

其實主要的特別是因為他選擇了一個冷門的項目為他的夢想,坦白地說,為了不賺錢的理想而努力奮鬥的大有人在。你去看一看香港體院的精英運動員,看一看今天香港的職業足球員,他們都是這一類。但什麼時候報章會花篇幅去報導呢﹖惟有當他們拿了獎牌後。若果沒有獎牌,我相信一生人都不會有人去報導。

我相信這個世界有許多無名英雄,這些人窮一生都沒有什麼成就,但卻是社會的中流底柱。舉一個例:老師,教練。他們無人會理會,一生也不會獲得什麼獎,或者報導。家榮的例子也只會是一時有許多人關心,我深信一個星期後便已無人記念。

我不在乎人如何看我,但我卻很想知道的是上帝如何看家榮,因為我和家榮一樣,同樣有我的夢想。 (詳見:我的籃球夢想 Part 1)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ll the school fee come from my sa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