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這裏沒路行 – 我的籃球夢想 Part 3

香港地少人多,土地是所有東西中最值錢的,昨天聽人講香港的錢都給地產商賺了,今天才領會到這背後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我今天去了火炭睇一個地方,裏面就好像是黑社會中描寫的情景一樣,門是全鐵的看不到裏面,拉開後就有一種廢棄地方和尿混和的味道,其中一個裏面是吉的,但門口卻被隔離的魚蛋檔用發泡膠相封閉了,我們要挪開才能進入裏面。

打開後裏面只有幾個小窗,裏面漆黑一片,只能隱若看到是一個長方形的單位,但最後面有一扇門,是爛的,可以通過去隔離。我看了後拍了照片,叫做交個差,有一些東西拿番來。這個單位都有約800尺,租金就要一萬一千。

我開初時以為香港沒有了工業,但發覺很多食品都要制作的地方,這些工業大廈就是一個他們的落腳地,地產經紀告訴我他們面對最大的困難是提供放盤的地方不多,要的人卻有許多。這和我想像的是全不一樣。我問他荔枝角等工業區會不會較多地方,他說或者會更加貴,我剛才看的那個單位已是離火車站最遠的一個單位,所以至今才還未有租出。

回想起我為什麼會有這個概念,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是一個很希望做一些重要的事,另一個原因是我在正常的籃球圈是沒有前景的,我能夠做的是在自己有限的空間中找一條路行。今天我有一位學生說他們以前試過每人夾二百元去學籃球,請來香港的知名教練,但發覺也不外如是。

我也很想做知名教練,但我希望我能同時是一個有實力的教練,我希望愛好籃球的人在經我教導後都會有所成長,我希望其它教練幫唔到的人來到我這裏都會有進步。

其實另一個簡單的說法是,就是我今天還不是一個有實力的教練。

若我有自己的訓練場,我就可以累積一些私人籃球訓練的經驗。若我能夠幫助一個人改善,我便有能力幫助一隊波改善。You work on one person before you can work the whole team. 現今我在教籃球面對的最大困難是你一個人要教十二個,由高手到初級的都有,若我要設計一個練習而適合所有人,那只是一個大話。

今天我們許多的籃球員都是活在一個欺騙自己的光景中,他們想到的只是即時的快樂,並因而沒有了將來。有時候我見到一些年長的人,其實他們都很愛籃球,但他們卻沒有機會學,這也是我希望幫助到的。也曾經有一些父母找過我,他們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子女學籃球,但我卻沒有場地,所以也無法幫助他們。我見過前港隊教練(一個外藉人士)在街場教一個小男孩, 雖然租了街場,但四處都是街場的人,這種氣氛和環境,你又如何可以一無掛累地認真學習呢﹖

昨天我的學生打比賽輸了,她說明年不參加籃球了,因為唔想咁辛苦。她過去是全隊中態度最好的一位,但由於緊張,她竟將球投入了自己的籃框。她告訴我她哥哥叫她不要再學籃球,因為每天只是練走籃射波,他教她都得。我問那她如何回答哥哥,她告訴哥哥基本動作很重要,若不練好將來又如何可以打得好呢﹖”,但是今天她卻告訴我想離開。

我的夢想是我的籃球訓練場可以帶給這些人希望,透過不同的訓練、影帶、動作分析檢查,他們最終會改變和成長。

但前面好像沒有路給我行呀! 天父。

2 則留言:

Bern 說...

C sir,

可否寫下你心目中所需場地的要求,理想的租金多少?讓我問一問家姐,或許能有幫助。

Bern(鄭sir)

C sir Blog 說...

十分多謝你,人生有時候並不一定能夠達成自己的夢想,但能夠知道有朋友關心和幫助,我覺得已經好感動。明天再談,謝謝你!屆時我的球場開幕,你一定要來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