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夢想的墳場 – 香港

每一天的教波工作是我所喜歡的,可是抑鬱並不會因此而離開。今天我教了一班新同學,他們都是年輕人,態度也很好,對籃球有興趣,我問他們有什麼目標,他們說只是為了興趣,想強身健體。教他們就像和一班好朋友分享自己的強項一樣,沒有壓力,也很開心,完畢後我也開心了一會,應該有五分鐘。

有些人會覺得我好幸福,因為我在做的是自己所喜歡的工作,我坦白說,我的確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只是我的腦不停地在告訴自己:我若停下來,我便會完。我的腦袋每天都在轉,我沒有一刻不在思想如何發展,如何不和既得利益者有衝突,如何避免一天因人事問題自己的所有又變成空,如何能掌管自己的人生,如何能讓太太都有放下壓力的一天,但這些問題都沒有一本書教我,也沒有一分鐘離開過我。

生活在香港是要錢的,而且相對許多發展中國家這些錢更是不少。你會發現歐洲有許多家庭式經營的小酒吧,但香港只有星巴克和太平洋咖啡,原因是香港的租金很貴,根本沒有任何空間可以讓小本經營的生意去生存。

夢想只能停留在腦中,或者在電影和電視中尋找。

另一個原因使香港成為夢想的墳墓是因為香港人的壓力很大,工作很忙,他們沒有任何時間去找到和自己夢想相近的人,沒有伙伴如何創業呢﹖一個人去思想和創業,結果只會像一個井底蛙或者閉門造車的人,最終只會失敗。

當然失敗了還可以再來,問題是你有沒有本錢。香港除了地產商外,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有兩次機會。特別是當你的夢想不大能賺錢。

本錢包括青春

青春也代表勇氣,有了家庭的人,要拿出勇氣,便要被人冠以自私,就像我。有許多人覺得我太自私,(雖然他們沒有宣之於口),因為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要太太辛苦工作。

我從來都唔怕死,因為其實我想死。

有人問我要做的東西是不是自己想做only,是不是上帝的calling﹖我真係唔識答。

當我去努力尋找我的夢想時我會想起家榮去學做小提琴,看來有人比我更白痴,但我卻欣賞這位瘋癲的朋友。(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219&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0769548&cat_id=10635498)

我不希望只會講別人的故事,自己卻什麼都沒有做過,Perhaps I wasted my life or may be I live for others only.

C sir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係香港,要實現自己既夢真係好難..
有好多限制..
我都有一個夢,就係用音樂將福音傳開..
不過身邊總係有無數限制..
有人既限制..有環境既限制..

不過..有夢想總好過無^O^

BY 松

C sir Blog 說...

阿松:

首先多謝你的回應,我認識你嗎﹖無論如何高興認識你。

我相信要實現夢想要天時地利人和,我不能控制個天,但我可以改變自己,我會努力做好自己,並靜靜地等和尋找機會。

我相信夢想之所以可貴就是因為它必定是難達成的,若果容易就無意思。

你不要放棄,要先諗第一步,行出去,再諗第二步,那些書本教人要有全盤計劃的是傻的。

我們一起努力,I am sure I will get my dreams done.

C sir

匿名 說...

唔係掛..
唔記得我......
你係frc教過我架啵-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