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堅持和犧牲

六四又到了,我是那種心裏記得,但沒有出席示威遊行的人。

香港人都關心飯食,但世上還有比飯食更重要的東西嗎﹖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六四時有一位中國人被打致殘廢,事件過後他嘗試去申領傷殘援助,辦理的官員問他如何受傷,他就說是中國的軍人在六四時打傷他的。官員縐眉,著他改過個理由,否則不能幫他申請津貼。

那個人說:那我不申請了。

十年,他沒有申請緩助,為一個原則而受苦。

香港人會認為他笨,為什麼要如此,換了是我,我也給另一個理由去拿錢,然後很偉大地告訴別人我會將那些錢捐給支聯會。

籃球總會有許多奇怪的條例,註冊教練分兩種,一種俾$1600 ,那他在外面教波就不需要申報。另一種俾$400就要申報。但二次的服務是一樣的。

每年籃總有什麼服務呢﹖一年有一次溫故知新班,講講球例,還有就是那些會計工作。當然你可以說這些工作要行政費,但政府 每年由你我的荷包中納的稅,有800萬給了籃球總會,這些錢不是用作行政費嗎﹖為什麼還要收沒有多少收入的教練錢﹖

籃球總會要建立自己的王國,大家都是睜著眼看見的。

我們教練是自顧人士,籃總並不是我們的顧主,所以我們病不得,因為所有的事都要靠自己撐著,無人會可憐你。而且註冊並不代表會有班教,什麼都是自己要承擔。

這種制度下,沒人出聲,無人反抗,繼續接收,繼續打波。

在我未作出投訴前,連何時有糧出都唔知。

問題是我們沒有將來。

緬甸的人民出來遊行,但最終都是被殺,遇上死十萬人的風災,軍人還要舉行假選舉,人民有什麼能力反抗呢﹖

除非有人願意不斷地犧牲,一個人不夠,十個人不夠,要推翻暴政,死十萬人也不夠。

所以我信耶穌,因為要改變世界,惟一的方法是有人願意犧牲,

未必一定要死,但要有願意犧牲的心志。

今年我唔註冊了,因為唔想再受籃總管,

雖然註冊後它其實沒有什麼能夠影響我,

但我的心愛自由,惡不公義的機構。

當一天不公義的機構成為我們的政府,當我們能反抗出聲的時候選擇了沉默,最終受苦的仍是自己或我們的下一代。

四川豆腐渣工程,反映的是國內貪汚問題,死的卻是我們的下一代。

緬甸風災,人民痛苦,有學識的人有沒有站出來呢﹖或者夠不夠多呢﹖

寫醜陋的中國人的柏楊已死,他說中國文化不因他所寫的有什麼改變,

但沒有他所寫的,現下情況可能更壞。

但願有多些人願意犧牲,願意堅持。

六四的學生便沒有白白死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c sir:你還好吧,我教波年資淺,要建立network,無得選擇,但我有個愚見,你可自我組織教練團隊,自己train up 教練,品質保證,我相信也是出路,我漸發覺人手是非常重要,你一個人接得幾多job,group 起來我相信win win相贏,另外你也可繼續你私人playground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