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教育 - 何漢權在信報上的心聲


何漢權是教育評議會副主席,我並不識此人,但昨天有機會在信報讀到他的文章,實在深感認同和同樣可悲,因為談的不是別家人的閒話,而是我們自己香港家的情況。

我們常常在說自己無權無勢,不能作什麼,我常感到自己是一個蟻民,無能為力,但當看到這位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也有機會和曾特首溝通,但卻換來一個個感嘆號,內裏的可悲實在使人感到深深的無奈。

鄭Sir 問我可以為籃壇做什麼,我沒有放下這個問題,一直都放在心上,因為我相信我能做更多。現在我還沒有放棄我的夢想,也仍然在找適合的地方,但上帝似乎沒有給我出路,這是我深深感到的。(昨天我還去了地產再問,但也是沒有合適的單位。)

文章可以使更多人明白現下的情況,是改變的"藥引",我希望能用文章去提醒所有人,去讓更多人關注問題。我會嘗試寫信去各大報章、政府,也在這裏向大家說說心聲。也希望有一天找到合適的地方後可以多開一些訓練,讓更多人在籃球專業或其它有益社會的活動、言論能得到發佈。

我有一位朋友在教學,年年努力,但今年因縮班殺校而被迫失業,我內心經常想起這位朋友,因為他沒有做什麼錯,只是忠心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但卻換來失業,我有一種他被社會遺下的感覺。我很難受,再看見何先生的文章,我的確為到香港而傷心。

或許離開教育界是對自己的一種好事,因為許多老師都活在困難和良心爭扎當中,因為學校要面對成績問題,老師要學生交成績,其它什麼道德、品格就變成次要。

有老師看見學生講粗口都懶理,學生也施施然繼續講,講粗口事少,但反映老師已沒有心力和空間去處理這些學生,學校變成只問成績,不問其它的機構,這還叫學校嗎﹖我們讓子女去學校,是學好還是學壞呢﹖香港學生的性開放,濫交,其實那止邊青如此﹖天天都見新聞談十多歲的少女被非禮、誘姦、強姦。香港非常"臭"。

最近曾特首的表現,政府的行政,我深深感到另一個董建華朝代的開始,可悲,無奈。

何漢權先生一句:"不因什麼,只因學生是我們的下一代。"

希望大家能繼續為教育而爭扎,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