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老師難做

今天看到報章報導關於一位老師出了份和考試八成近似的工作紙,結果被學生投訴放水,最後學校證實老師有問題,老師面臨處分。

看見這則報導,行外人會大罵現在的老師不知所謂,但明白固中的問題的人,卻會為這位老師而嘆氣。

現在教育局重視的只是成績,如果學生成績不達標,學校便有殺校的壓力。每一位老師都知道要學生進步,但若學生不願意努力,老師可以如何呢﹖為保飯碗,為保自己的地位,老師就會出這一招。那其實是校長給的壓力,是教育局給的壓力,而不是老師想。可憐的是這位笨老師,竟然用到白紙黑字,而不是口頭放風,結果被人捉姦在床。

現在學校基本沒有留班這會事,因為升班是每一個學生希望的,成績未達標也要升,因為學校是為了讓學生成功的。這是大條道理呀! 但不努力不達標的同學卻可以一直升上去,只有越來越差得遠。

今天的副學士,入學的學生連基本英語也未搞掂,考試題目都唔識解,俾本書佢都唔識睇,但任誰都知,如果上你堂的學生全部肥佬,學校可以處理的只是"老師",咁樣,做老師的大家都"識做"啦。

我經常收一些教學檢討表,由學生填,好多話我寸。有一個還說要講多些教課書上的東西。我點寸得過曾""權﹖一個大政府,當人民和議員無到,自把自為﹖我覺得學生是老師多過我是。校方還要給我一張evaluation form,叫我解釋為什麼學生有這些意見。為了五勺米,你折腰不折腰﹖Next time, be a good "boy" teacher. 不要罵學生,不要和他們持反對意見,順下他們就搵到飯食。

香港的教育局和老師,全部是白痴嗎﹖他們都知這個實況,只是無人會將坑渠蓋打開,因為臭得很,誰可以做街頭超人,敢去處理它﹖曾""權找來孫公,你知香港教育必定無改革,香港教育無改革,香港還有將來嗎﹖

我是一位籃球教練,在不知道什麼是評核標準的香港籃球教練制度下,大家會以為評核的是比賽成績,所以為了勝,不擇手段,只擇球員。但真正誰會有波教,其實是關係,關係可以證明你識教波,輸波都有波教,關係才是真正的Key

我們在殺雞取卵,自毁的過程中。

當一天大家醒覺時,董生的8萬五副學士繼續遺害人間,不久曾""權也會上了神台,還有誰願意來執這個爛攤子﹖還不是找一個專業渠佬,邊個坑臭便蓋邊個,無人會處理核心問題。

香港巿民亦是聞唔到臭就當冇事,直到有一天爆屎渠就罵政府,自由民主懶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