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屯門普高懷疑打假波事件

當我聽到屯門普高懷疑打假波事件,我的心一點都唔驚奇。

我看到報章上寫張天德的網誌即時刪去有關言論的消息,我是過來人,也為到他而憂心。

網誌中寫的東西是個人意見,但由於亦算是公開發表,所以若無真憑實據,其實便可以構成毁謗罪名。

當我被香港籃球總會出律師信告我的時候,我也有想過關閉網誌。

另外我看今天7/4/09"新浪香港"網上寫關於屯門普高的收入來源

昨日有記者問及足總主席梁孔德,到底屯門普高的班主是誰,他坦言不清楚。

8/4/09 明報:

捲入打假波疑雲的甲組足球隊屯門普高,其班主身分仍然成謎,球隊3名註冊董事都未能交代球員經費來源;其中兩名兄弟董事均表示沒有在球會投入資金,也沒參與球會運作;另一董事任煒雄聲稱投資球會人士不欲揚名,拒絕交代資金來源。

就連足總主席也不大清楚,收入來源到底是什麼呢﹖為何好像神神秘秘﹖大家自己估下啦。

除此以外,屯門普高的兩位董事也是律師,他們對於法律中的條文,相信比誰都清楚,要真的告到球會,相信成功機會好低。

使我最為驚奇的是霍老先生竟然會出來說兩句,所以這是表明:事態嚴重。另一個含意可能係:如果唔係堅料都佢老人家都會繼續潛水。香港體育界有幾黑暗,仲可以睇埋馬會會藉貪汚案,其中一位與案有關人物係前康體發展局主席洪承禧,大家會知道裏面有幾多問題。

張SIR 在這件事上的直言,絕對不會對他自己帶來任何好處,但卻會有許多的麻煩。

我深深相信他現在是處於一個困難當中,因為到底是息事寧人,還是堅持公義真理呢﹖

我看見的香港籃壇,曾經有教練在口頭同意其年輕球員轉到另一個球會,但在同組競賽面臨爭入決賽的時候,就拿出球員合約說要到籃總投訴該球會使用其合約球員,如投訴得值將取消該球會所有賽事的紀錄,結果該名年輕球員因此而退出該場比賽。到今天這名球員打得好出色,但卻沒有入何機會加入港隊訓練,原因大家自己估下啦,我都好想知點解。

還有甲二組爭升班時,由於條例上沒有限制外援球員,在最後一場爭升班賽事中又會突然出現兩位外援。

還有香港乙組聯賽的持牌人買賣參賽資格事件,其實行內人都知,為什麼沒有人踼爆呢﹖因為d錢可能又係投資番入去籃球裏面,(你可以估下持牌人有無自己袋錢啦!),塘水滖塘魚,大家有份,邊個會出聲﹖你搵廉記告,最多都係捉到一個班主,對整個籃圈又有什麼改變﹖(詳見:中大學生報"籃球教練的告白") 搞唔好,仲有班既得利益者會話你阻礙籃球發展。

張天德的網誌便有人批評說他使剛開始有起色的足運蒙上汚點,使觀眾更抗佢入場睇波云云!

這些事件帶出的問題和打假波分別只在程度上,香港體育界都是為名為利,並不是培育年輕人,而是欺騙他們入局,之後踢走。而我們這些要靠教波或者總會分班"搵食"的教練,更加係卑躬屈膝,好似隻狗。

我看見籃球總會的問題,投訴到立法局議員,該立法局議員累我俾人告 (因為她將我的信俱名地轉給體育總會),而她幫我的方法,講出來我怕會嚇死你:因為該議員說籃總訴諸法律行動,所以不便給我意見。

之後我與一位社民連議員談過,認為香港體育界無前景,原因係政府唔理,我繼續去投訴都係哂氣,無乜實質建樹。

香港立法局議員連一個體育總會都唔敢碰,你話香港的立法局是不是垃圾,唔爆粗點得呀!

不能不插多康文署一野,因為它們是負責監管體育總會的,香港體育界的問題,康文署絕對責無旁貸。我收到康文署給我的書面回覆:它們說監管無問題! 最荒謬的是他們連出糧都可以被拖,我投訴到康文署三次佢地都敢死話自己監管無問題! (我可以拿番籃總出糧的紀錄出來。)

蘋果日報報道環保署的D2 級副署長,一日上咸網六粒鐘,仲要搵十二萬一個月,高官就連一元人工都唔減,又要大學生一個月賺四千,咁叫做同香港人共渡時艱,我真係想X暴佢地班狗官,香港有100萬窮人就連基本生活都有困難,仲要納稅俾班狗官日日上咸網! 仲要未必炒得佢! 天理何在﹖

真誠給張天德一個意見:最緊要教好自己的學生,對體育界的問題,有時間剩就處理下,無時間就唔好哂氣。

如果張SIR 有什麼問題,歡迎聯絡我。為左俾大家只道我的"歷史",我特登將籃總的嚴正聲名LINK 俾大家睇,因為該聲名中講的教練就係阿LA 本人。

如果想知我點樣俾人告,可以去埋呢度睇

2 則留言:

匿名 說...

When I heard this news, your case came to my mind ... really the same corrupted thing happens every where in our society

0

匿名 說...

我覺得打假波真是好可恥
就算人地比錢你
D錢始終都會用完
但是如果個場你是用心去打
該比那些錢來的更有價值

BY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