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社會中的異素

今天觀看了網友給我的兩個結連,一個是在 FACEBOOK GROUP:

P-at-Riot: 80後六四文化祭

當中有幾位80後人士,出名出姓,告訴大家自己的職業,寫了幾篇短文,為的就是紀念八九六四。我看了之後都好感動及好開心,就好似剛剛約到自己的偶象一齊食飯咁,因為我在教會和籃球界看到的許多都是小混混,大都多是來搵"著數" 或尋找"愛心",又或為了自己的興趣,(又係一竹篙打一船人的言論,請諒!) 而這班年青人在"出師無名",沒有什麼機構支持下,坦言自己對國家的關懷,對八九六四的學生的懷念,實在甚是難得。

今天我去教副學士的籃球興趣班,有一位同學教極都唔改,我問問題就話"唔知道",連自己喜歡的運動都沒有要求,我看見這些社會的"成品",真係好擔心。之後有兩個同學幫我拿籃球回儲物室,我順便問一問他們對六四陳一諤的睇法,一個唔知道我講乜,另一個就好勉強咁講:六四我都支持O既。他的答案給我的感覺是:他根本沒有自己的立場,對六四事件亦沒有自己思考過。

在我見過的學生中,打籃球真係認真的人都已經好少,要年青人關心六四,我真係唔覺得係一件簡單的事。這幾位年青人,值得香港人驕傲。

我還記得在我廿多歲的時候,我試過搞一次六四的紀念活動,我買左一隻三隻碟的六四VCD,希望約下教會團契的弟兄姐妹一齊來我家睇,時間係周六的下午,我仲諗住大家可以在分享後有一些討論,可以有些作為,點知一個人都無來。要記得我呢一輩不是80後,大家都"親眼"睇到六四青年人被人殺呀!

我做左教會導師後,其實亦只係半個,因為我只係籃球教練兼導師,其實一直都有諗點解唔搞一些紀念六四的活動,但作為廿年教會人,我實在太清楚教會的立場,就係不談政治,所以亦無走去挑戰青少傳道,希望佢搞這些活動。(我見的教會青少導師都係年青的"阿四",他們只是接牧師或家長柯打做,從來都無乜領導。) 你話年青人點會跟呢種人﹖

我鼓勵大家都上去留個言,支持一下。

之後我上了另一位網友提供的基督教論壇:

烔論博客

這個站主要是由一班對現時基督教教會出現的問題有所不滿,但卻仍然擁抱基督教的信念的作者所籌組。當中大部份作者都是學者和基督教界資深人士,所以文章亦極有水平。

但由於我一直都覺得要去改變教會文化,太陽差不多由西邊升起,所以我平時亦較少留意基督教論壇,所以文章對我這個"路人甲"來說就有些深,不大明白前因後果。但對於身在教會中,對教會仍抱有強大熱誠的人,絕對值得推介。

個人特別推介大家看一看這個博客的作者簡介,這是我惟一看得明白的!

其中一位作者引用的文字,我覺得好啱聽,且讓大家一起看:

He who begins by loving Christianity more than Truth, will proceed by loving his sect or church better than Christianity, and end in loving himself better than all.
- Samuel Taylor Coleridge, 1772-1834

我嘗試翻譯一下:

當你愛上基督教 (Christianity) 多於真理 (Truth),你便會愛上教會 (Church)多於基督教 (Christianity),而最後你會發覺你最愛的只是你 -- 自己。

最後也講一個見聞給大家知,你知不知道加入香港的某大基督教宗派的絛款是什麼呢﹖最近我有機會看到一些資料,原來要加入該總會/聯會是要遵守這條的:

To refrain from all and any commercial business and speculation and from interfering in political activities and from having any connection with any political body or party.

大家明白為什麼八九六四和基督教從來是沒有關係的了吧。

其實只要我們留心,天天我們都看得見大屠殺,不過這些屠殺都是在背後暗中做的,不容易看得見。

就算暴了光,也沒有人有空理會。(中國還有多少歷史慘劇不為人知?)

但八九六四,我記得。

如果我搞一隊籃球隊,隊名叫8964,有沒有人有興趣參加呢﹖如果8964拿冠軍,這比我帶的任何球隊拿冠軍會更有點意思吧。

願主賜平安給為真理而爭戰的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睇完之後
我都溫下功課了
廢事c sir你突然間問起來
我唔識答就死得lo.....

by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