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工人提升兒童抗逆力﹖

呢條片係朋友用電郵send 過來,出處唔大清楚,睇到都令人心酸。






我記得有乜乜專家建議我們用針孔攝錄機拍下傭工的工作情況,但我覺得問題唔係知同唔知,而係知你又有乜法子﹖

今天蘋果日報上寫:

入境處被揭發引用酌情權,批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以卡片取代入息證明為外傭申請續期後,不但未有反省酌情權的運用,更高調「捉鬼」嚴懲告密者, 不少議員昨在立法會批評入境處濫權及腐敗;但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卻在未能提供任何處方酌情權數據下,死撐入境處不會厚待高官權貴,可信性受到質疑。

又見到城市大學再有教員被揭發懷疑貪污,還列出過去一些事件:

日期: 2007年 事件:商學院女高級講師鄭保華串謀一對醫生夫婦騙取城大 230萬元房津,被判入獄 9個月,緩刑兩年,並遭城大終止合約 日期:

2006年
事件:數學系一名內地女博士生陳靜向教授行賄 1萬元,以取得試題和答案,遭城大向廉署舉報,被判入獄 6個月 日期:

2004年
事件: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劉躍武迫下屬租住其申領房津租用的寓所,被廉署檢控,被判監禁 6個月,緩刑 3年,並遭城大終止合約

日期:1998年
事件:中文繙譯及語言學系助理教授何添被揭發在 3間補習社「秘撈」,向城大隱瞞 100萬元兼職收入,遭廉署檢控,被判罰款 40萬元及遭教育署取消教師資格

似乎許多在上掌權的都有道德品格上的問題。

這些人的問題同樣你唔係唔知,但你有什麼法子﹖唔同唔俾個仔返學﹖

再去諗深一d,點解世界會變成咁,人會冇左基本做人的本性,原因是我們為了"方便",為了"亨受",為了"利益",而甘於放棄原則,放棄上帝的原則。

如果想改變世界,要由自己做起。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段片很恐怖 .... 是不是人來呀 ... 精神病!!!

你無講錯, 要改變世界先改變自己 ... 但要變成點呢? 人人按自己的觀點去改, 就會很亂, 也會有很多衝突 ....那麼 .. 要跟別人改? o甘無意義呀!

不要靠工人? 考自己? 可是做得幾多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