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我的工人走了!

昨天工人原本應該從印尼飛回香港,但我和太太等至夜深都沒有等到她。

等候的過程中我們打過去機場,航空公司,發現那班在電子機票上的航班已經取消了。我們不知道是否航空公司改了班機編號,但因過了辦公時間,航空公司卻只有電腦接聽系統服務,未能了解那班機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由於我和太太都轉了新手提,失去了工人的手機號碼,所以未能致電給工人。同一時間,我們的和記寬頻電話又長期失靈,我們擔心工人有什麼意外找不到我們。結果我們晚上十一時打了給朋友的工人,問她拿我們工人的手提。但打去卻是:"電話未能接聽,請稍後打過。"

我們一直在等,希望她會出現。

回說我工人和我們的關係。

她是一個很懂得煮飯做菜的人,對女兒的照顧也是很細心,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有擔心過工人對兒女不好,我們沒裝什麼cctv,但卻裝了一個小型電視機給她,讓她在工餘時可以睇dvd,或者電視。我們每次去食自座餐,去旅行,都帶埋她去,她也一起食,沒有給她便宜的飯菜食。過年過節,我們給她利是。她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提早出糧給她,她病了,我們帶她去睇私家醫生。她還有自己的房間,床,睡覺可以關上門。

這一次她回鄉探親,要了一個月假,我們沒有異意。因為她做得唔錯,本來她說不再做,我認為做生不如做熟,我建議太太給她加了幾百元人工,結果她決定留下來。

妹妹又如何看我們的工人呢﹖當我們問妹妹要不要和工人姊姊結婚,妹妹說:"要",當我問妹妹要不要和嫲嫲結婚,妹妹便說:"no"。可想然知妹妹都十份愛這位工人姊姊。

可是對人好,別人就會對妳好嗎﹖今次她走了,沒有給我們一個電話。她離開前我還給了三百元給她,著她回去說是我們請她家人吃一頓飯的。

我和太太都要上班,嫲嫲和爺爺都老了,雖然現在都是她們照顧,但都會辛苦。今早我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問,原來她十二月廿二日便取消了機票,她有可能連回程機票錢都可以得到。

帳面上我們損失了的是顧傭公司的 agency fee、機票錢。但我自己認為我們捐失的是對人的信任。

妹妹好錫姊姊,我們對工人都好好。但為什麼工人會一聲不發便離開呢﹖十二月廿二日便取消了機票,打個電話來講聲,好讓我們可以安排好些﹖我對工人是點樣﹖我相信我們都會體諒和明白呀! 為什麼不早些告訴我們呢﹖

我最擔心的是妹妹對人的信任會不會受傷呢﹖

我叫嫲嫲不要說工人姊姊不辭而別,說是她家人有需要,所以決定不回來了,希望的是妹妹不會因而受心靈的傷害, 對人不會失去了信任。

現下要處理的是這段時間的日常生活運作,但幸好有嫲嫲和爺爺,短時間內都不會有大問題。但爺爺二月要入院做手術,那時候又要如何處理呢﹖

工人掌管的是我們香港人的兒女,如果我們找不到可以信任的工人,工作又如何能夠做好呢﹖太太都為到這件事而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我、顧傭公司,我們香港人做工作,又豈會無後顧之憂呢﹖

剛才太太又致電給我,說要通知移民局,又要考慮換鎖......

人和人之間還可以有信任嗎﹖

香港有錢便可以找到有誠信的人嗎﹖香港有多少僱傭問題,大家都聽過不少吧。

一個只重金錢而薄道德倫理的地方,能找來的人都是同類吧。

香港會好﹖ I just don't believe it.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肯定您工人有否特殊理由, 所以唔評論佢的行為, 不過印尼好亂, 就您同我有睇新聞都知, 會否其家裡有需要又或真的遭遇什麼, 只有天知, 而您地可能要等好幾年又或成世都未必知...http://hk.search.yahoo.com/search/news?ei=UTF-8&p=%E5%8D%B0%E5%B0%BC&category=&provider=&unixtime=&search=&ranking=&sorting=&datetime=now&n=10&page=10&b=90

匿名 說...

She is still out of contact?

0

匿名 說...

是的,人與人之間很難再有信任。你對人好,不是人人會領情。這就是黑暗的世界。

工人一聲不響走了,的確拿手唔成勢
SC

C sir Blog 說...

我諗印尼好亂就唔會識22/12 就取消張機票,連電話都唔俾個我地。到現在仍然音訊全無。

我有時候好擔心妹妹會因為呢件事而唔開心,但我再諗深一層,一個兩年來你每日都會見的人,每一日都付託一個家給她的人,竟然可以突然消失左。可能我太過信任她,我因為她而對人更無信心。相反,妹妹的傷害可能不大。

我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經歷的事總是那麼"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