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報章頭條新聞給我的啟示


這是今天(29/1/09) 明報的"頭條" - "東瀛遊多搞作 逆巿創佳績"。

再仔細去看,原來這並不是頭條新聞,左上角細細隻字寫明"廣告"。

明報作為一份我曾經信賴的報章,曾經是我覺得香港惟一一份值得信任的報章,但我已經不再相信它是一份好的報紙。

這樣去設計一個廣告並可以刊登在明報的頭版,代表廣告或巿場地位的重要。

但欺騙讀者和吸引讀者是兩會事呀!

我對這個廣告十分反感,因為我也花了好些時間去讀,結果發現原來是廣告。

明報為了賺這個廣告的錢,已經不再在乎我們讀者了。

中國的百度網站,只要付費就可以成為第一個出現在搜索引擎的項目。

百度沒有尊重網民,刻意欺騙網民,沒有將廣告和事實分開。

Google 不會這樣做,它同樣賺廣告錢,但卻明白做事要有原則。

現在國內許多人不滿百度。

香港有人會因為這個廣告不滿明報嗎﹖

再看昨天蘋果的頭條,一隻狗可以上頭版,香港果然是沒有新聞可以報導了嗎﹖

我問報館的朋友為什麼一隻狗可以上頭版,他說可以沖淡香港的悶氣。

香港現在的報章就是給人消閒的,和八掛雜誌一樣。

香港人不喜歡嚴肅的課題。

我還記得梁朝偉結婚這種娛樂新聞上了明報頭版兩天。

當時我向明報講出體育總會受政府資助但卻反而意圖壟斷巿場的問題,但它們不理。

這是事實。

報章關心的只是報章是否賣錢。

That is all. Full stop.

p.s. 我絕不會參加東x遊的旅行團,明報也不再獲得我的尊重。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前幾日的頭條標題好搞笑
[早上得下簽,晚上火燒船,香港大件事]
[内鬼是誰,各界議論紛紛! ]
哈哈,好搞笑!

SC

匿名 說...

頭版可賣很多錢呀! 有時候,現實和理想的矛盾的卻是使人很氣累的。
不怕,不怕。。。還有經濟日報。。。。

0

匿名 說...

CY到,哈哈
C SIR你好
好耐無傾計
依期要發下脾4係到
睇到你講打街場D人
我係超認同你,我稱之為街場三寶,----乜都foul,乜都發脾氣,乜都吹雞,依三樣野,我相信有兩樣都可以係街場稱王
我係加拿大打波,我唔夠高(170 cm),但我打得幾狼死下
平時同黑人同phii人打波,都係真係打力
而且自己對住d打guard既黑人都唔係好輸身位,我打到人地流血人地都覺得好正常,人地覺得打波,意外小不面
上次我summer番到香港???
落一落葵旁打波
真係打到發脾氣
high一下又foul
阻眼又foul
一個6呎2既人對住我依個5呎7既人,爆唔到底,high到都foul
真係
我係香港唔鐘意打街場
哂時間
有機會可以黎加拿大睇下,同埋諗下依邊,唔錯咖^^
我相信想打波既人,黎到依面會開心d
香港街場????打黎都哂氣
真係衰d講,香港街波友?三隻字,笑死人=.=
唔講無力量,唔講技術
只要你夠惡
你打波就可以稱霸全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