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讀報

呢封相靚唔靚仔﹖我覺得有d似我。

澳洲有一名作家因為出版了一本書,內容評論到泰國的皇室問題,書本已被回收,只賣出七本,作者自己承認侮辱皇室,但結果是換來三年的監禁。外國戶照並沒有為這位作者帶來任何保護。

這個網誌講了一些關於這位無辜作者的事,值得一看。

新聞中還寫:泰國採君主立憲制,對於冒犯王室及其成員的行為毫不容情,刑期在3年到15年之間。泰國政府最近幾個月相繼查禁將近4000個被控中傷泰國王室的網站

泰國有法律保護皇室,香港有23條立法,大家不相白仲。

泰國明顯是沒有言論自由的地方,但我們去泰國玩得好開心。

香港有一位教練,發信到立法局議員投訴香港的體育總會,結果被該體育總會發出律師警告信告以毁謗罪名,並要求事主道歉,該事主沒有理會,因為法律上有條文保障投訴人,只要經合理投訴渠道申訴,無法入罪,事件最終該體育總會沒有正式提出起訴,不了了之。

這位教練就是本人。

香港似乎仍有言論自由,但事實上呢﹖

法律之下,窮人含x。這是真理。

無論你有沒有問題,有錢人有勢力的人大可任意發一封律師信給你,只要他想搞你。你是窮人,要顧食飯,那有空間和金錢去找律師和面對這些法律的訴訟呢﹖大部份窮人的惟一出路是低頭。

除此以外,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他遭到菲傭誣告他,由於菲傭有工會,有五位律師,我的朋友沒有任何時間空間,結果為免費麻煩,選擇了庭外和解,賠了三萬元給那位工人。信不信由你。

請工人是為了解決問題,卻變成增加自己的負擔,我的工人走佬,我也經歷過那痛苦。

三鹿集團毒奶粉案的主犯被判以死刑和無期途刑。

我看了一些報導,有人認為中國是想殺一警百。這些人都不是故意去謀財害命,卻被判之如此重刑,他的立論是中國沒有法治,是人治。

香港的政制討論以為了集中精神搞好金融風暴為由而推遲,簡直是笑話得很。背後相信是阿爺的訓示吧。香港的從政者是由小圈子選出的,只需要服從小圈子的人。

記得汪阿姐曾提出要給回香港的民主派議員回鄉證嗎﹖結果還不是無疾而終嗎﹖當大家知道提出一些"異議"是不會達成的,自然就會選擇"收聲"。今天有什麼人會提出反對聲音﹖

雷曼迷債今天有突破,新地會以原價回購。但這件事和其它社會問題有些不同,因為所涉金額大,而影響的是知識份子和中產,他們有能力,有金錢,所以事件不易平息。不是像欺負窮人般容易。

讀報的感覺是不偷快的,因為看見許多社會問題,卻又無力回應。

我不想再看報紙了,這樣心理上會好點,雖然好像鴕鳥埋了自己的頭在沙中,但我可以在沙中祈禱,希望上帝去發慈悲,又可以給人感覺我是善良的人,像一隻小羊,又不會得罪權貴,不是很好嗎﹖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不是這個意思呢﹖

香港有一個基督教機構叫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 ,和一般機構不同,我有朋友在當中工作,值得大家支持,有空去看一看他們的網站。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個回應與主題無關。
我昨晚又有一條2斤的魚吃,我弟婦釣到的。哈哈。
我覺得報紙依然可以自由報道這些不公平的事,也是一種難得的自由。

SC

匿名 說...

SORRY SIR,
我唔想留名, 因為我未到你咁豁達, 我都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

我都住左係呢個小香港幾十年啦. 見到的人同事, 都可算係儘心儘意儘力地失望呀.

不管是身邊一起長大的鄰居, 又或同學, 同事更是, 而最不幸是連看自己都照不起呀.
要為了區區幾萬幾千, 而忘掉良心, 忘掉人的同情心, 人的關愛心, 互相為錢為職位為面子, 為了所有自己小小的又短暫的快樂.

而剎人於無形之間, 而自己都開始腐敗了.
真不知能於何時何日才能離開香港呀...

一個現在充滿了不滿, 傷心, 刺痛的世界/地區, 雖然已經充滿了一切, 卻遠不如在沙漠又或高山裡, 能夠自我逍遙一番.

唉...說得太多了.
就是您要出一陽指, 我也叫開心了, 我真不想用名, 卻又不吐不快呀.

就算我是: 忘我吧

C sir Blog 說...

忘我吧:

人不是單靠食飯便能生存的,我們遇到快樂事,希望和人分享,我們遇到傷心事,也希望和人分享。我為什麼寫網誌,因為我想和人分享,如果我不是偶然收到像你這些朋友的回應,我的日子會更難過。所以我好想謝謝你。留不留名不是什麼問題,但我看得出你是有素仰的人。

我沒有能力告訴你世界有希望,我就連自己的專業界也無法影響或改變,我自己的收入不多,也被人視我為無出息,沒有盡一個男人的責任去賺錢。

我有一個女兒,我也有朋友,我選擇了不為任何人而活。我選擇了愛自己的女兒而賺錢少一些,社會沒有毁掉我,我感恩我仍能存活,我也更堅強。

我相信世界都是公平。

或許我沒有賺得金錢名利,但我卻覺得我是個人。對於我來說,這是重要的。

我會明白任何人都可能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但責任也只自己負的。每人所做的事,套用一句黑道的說話:"遲早要還!"

我多年以來換來的是良心的一份安靜,盡管外面風吹雨打。

你也要多正面和積極,世界上總有一些好人好事的。朋友,你不孤單,我們你互相扶持勉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