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我遇見的天使

天使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就是上帝給我的人,和這些人給我的一些訊息。


Hi C sir,

i am not a basketball lover nor christian, I am jsut a passer-by on the web, but your blog inspired me a lot. you are the only chirstian i know who understand that christian should not only believe in god but also act like jesus, you widen my eyes that not all christian aare fool that who only pray for themselve, sorry for my typo as i am rushing this comment in my company, thanks that your ignited my passion again

這些天使不是我跑去教會找他們來的,而是在網上寫回應或寫電郵給我的。

有一位網上的朋友,他在台灣開了個籃球的網站叫"文武站",在網上看到我的籃球網站,就找我分享一些籃球的文章,他還嘗試在 Google map 上放上籃球場的位置,讓人可以在旅行時找到籃球場,這些創意都是難得的,當我告訴籃總發律師信要告我毁謗時,他更在網站上呼籲他的網友關心這事件。而他至今我仍未得見一面,但在心靈上感到的支持比每天香港見到的朋友多得多。

另外有一些朋友經常在網上瀏覽我的網站,由我未寫網誌前,在我的籃球網站便開始看我的文章。有一天他突然發個電郵給我,因為他看見我的灰色文章,內容提到教的波少了,他竟然說要請我做教練。到最近發生的投訴後被人告的風波,他更想約我出來見面關心,但至今我們仍是未見過一面。

還有一些朋友,無論我說的是世界大事或是個人雞毛小事,他們都會留個回應。有部份更是來自遠方,在他國的朋友。我看了他們的回應,我便知道我遇上了一些高人,因為他們的分析和意見,甚或指正我,都是使我佩服的。這些朋友,我覺得好"知心",不論所言我是否能接受和認同,卻總是直言提醒,給我這個無知的人明白世界和社會之大,也有了一種包容異見的"濶度"。

有一位香港的朋友,是已退休的教授,看了我的網誌後寫電郵給我,大家在電郵中回相通訊,聖誕時我收到他的聖誕電郵,告訴我他的孫兒來了一家團聚,那時我人在澳洲,我也瀏覽了他為到孫兒寫的網誌,大家妨彿是要好的朋友。其實我好想和他見見面,因為他也是曾經移民的,又是基督徒,又是大學教授,我好希望能在人生中有人給我一些方向,但因為自己是小民一名,網上交流沒有見面時被拒的感覺,去拜訪他可能會給人冒眜的感覺,所以一直未有提及。誰不知他竟然來電郵問我新年大家會否見見面,我的感覺是受寵若驚,也好期待著認識這位"天使"朋友。

有時候自己會想離開或不再當自己是基督徒,但看見這些天使,我自己便會想:這不就是上帝給我的大愛嗎﹖

希望大家農曆新年都能回想一下神給你的愛又是什麼,像我經歷這麼多,也還能找到一些可愛的東西,相信你願意的話,也能跳出灰色世界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所以你要繼續寫啦
我只能在小事給意見,使你知道我常看你寫的東西。至於大事,我就頭暈啦

SC

C sir Blog 說...

什麼叫小事﹖我的女兒每天都叫我同她玩,這些在她眼中就是大事。今天的成人個個都沒有時間和小朋友一起,到後來變成邊青,又或隱敝青年,那才叫"大事"吧﹖

我相信只要所有人都一直關心朋友的小事,就不會有大事了。謝謝妳。

匿名 說...

keep going la......my old friend

匿名 說...

keep going la......my old friend
i am wing ..
http://hk.myblog.yahoo.com/luthier-3/article?mid=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