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上帝給的喜樂

今天早上和妹妹及工人去馬騮山,竟然給我看到了一條變色龍! 有兩尺長。

這條變色龍竟然是在我回去拿車的途中看見的,它爬在停車場的地上,那時候我正要回去拿車,它見到我的時候便慢慢爬回樹上,我們看著它爬。

它的顏色很鮮艷,是綠色的,背脊有鈎狀物,全場連埋條尾有兩尺吧。看著它爬回去,直到隱沒在樹頂中,我們才施施然地乘車離開。

有時候人生好特別,我沒有捉了它,也沒有帶走什麼,只是腦海中有了一段回憶,但卻教人快樂了好一陣子。

這個世界一向教人要擁有許多許多,我們要買東西,擁有,才會快樂,但人真是應該這樣去活嗎﹖

當世界不斷向大自然擴展,許多生物因此而消失了,我看見變色龍,就像動物紀錄片中科學家找到和拍攝到珍稀動物時的心情一樣,十分歡喜快樂。

人生中最需要的或許不是什麼物質,反而是能夠看見大自然中的生物,不論聰明或愚蠢,他們都能夠有一個生存的空間,繼續著上帝的使命 -- 單單的生存著,那也是夠快樂的。

或許我應該搞一些活動,讓年青人手持相機,在深山中紀錄生物,拍攝他們在大自然中的姿態,這樣或許人會更開心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