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IELTS 的奇遇

今天我去考英文試,遇上一位外藉考官,他問我許多關於我對 leisure 的睇法,我告訴了他我是一個籃球教練,整過會面過程約20分鐘,我坦誠地告訴了他我對社會朋友和教育的一些睇法。到完結後這位考官竟然告訴我他也曾教籃球有十五到廿年了,但現在已沒有教。他還介紹了一本書給我,這本書是描寫一位教練如何透過自己去影響世界,最後我還問他拿了電郵。

IELTS 考試是為了移民而考的,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去練習,但我猜我的成績應是不錯的。但這卻不是我最開心的,而是我感覺到上帝好像透過這個考官叫我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從自己可以影響的小小範圍去努力,不要理會前面有多少困難,只要透過自己的努力便夠了。

其實我之前也看過一本叫 3 cups of tea 的英文書,當中描寫了一位美國人如何單人匹馬地去幫助中東的地區建立學校,他也是一個人,他也沒有什麼資源,也沒有什麼大計,他只是普通人一個,但因著他對這些中東地區的人的一個承諾,他開展了傳奇的人生。

作為一位籃球教練,我看見和深深明白本地籃球圈的問題文化,我也自認沒有什麼能力去影響這個文化,但經過今天上帝的啟示,或許祂沒有叫我放棄,彷彿上帝要我只做自己一手可及的事,一切祂將會帶領。

事實上人活著就要有盼望,能夠努力去做好自己一手可做的事,或許就是改變世界改變人類歷史的第一步。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時間看看"乜都得先生"電影。

神透過很多人和事向你說話,問題在你看到了不?!

你手裡的五餅二魚(你看為微小的)肯放在神手中,經祂祝福,就能幫助很多人!奇蹟不是你去創造,而是由你付出的微小,而發現上帝的偉大!

來!改變世界!

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