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成績完來對我咁重要

今天出了 IELTS 的test result 。我的分數只有7,雖然overall 是7 但當中寫作的部份只有6。這種成績要申請移民只有15分,若我的寫作能夠有7,那便會有25分。所以我很唔開心。

有時候自視過高,沒有花時間去練習寫作,所以成績差其實是合情又合理。但奈何看見成績這,自己的情緒無法控制。

我只能坦白地告訴自己原來有多渴望可以離開這個地方,又或我有多渴望在一個新的地方重頭來過。又或者咁講:社會給我的傷害完來好深。

IELTS 的考試雖然不代表是終局,因為我可以再考過,而且我也有信心可以考得好好多,但花多1500元,又要讀許多的書,做好多的練習,只是為了申請移民,我情願多花一些時間和女兒玩,又或想一下如何教波。想到自己又要再考3個鐘的筆試,再加上20分鐘的口試,我的心情就不好起來。

有時候發生一些事情,自己才會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或自己的心態是如何。

移民,其實是買一個希望,但當我在填表和應考的時候,心中其實已放了很重的盼望,雖然口中經常說"冇所謂,又不知批唔批"。

本來今天心情好好的,因為是周五,早上剛教完了四小時籃球課,總算有得休息一下,但是遇上這個消息,好心情又化為烏有了。

女兒在我身邊想我和她玩,我的心情好差,我想起那位踼自己兒子踼到內出血的爸爸,其實人到了有許多壓力,又無法解決的時候,就會出現問題,吸毒其實是一個逃避的方法。而我自己都有點無離頭地罵了女兒兩句。

希望心情可以平伏,祈禱和獨處,又或者寫寫文章,會是我的"辦法"。

4 則留言:

kn 說...

人生是奇妙的,不會完全是最慘,當然不是全最好的。當你擁有這些,你又會失去另外一些。沒有完美,亦不是最壞。
記得當年很失意時,我祈求上天給我健康身體,給我工作機會,可以努力賺錢來還債。幸好,令我可以勇敢地爬起來面對困難。
好奇怪的,當你以為很差,但你用另一角度來看,事情變成好了。
田田最近收到考乒乓金章成績,筆試不合格,技術試合格,都未能考試成功。下次只是考筆試即可。我和他都很失望,打乒乓球都要考筆試,真騎尼!很快已經放開了。
因為他更愛籃球,今個星期日是青苗籃球之強者之戰,好興奮喇,日日提住,可想他極之著迷。
小朋友都很重視贏輸的!

C sir Blog 說...

KN: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振作的。

我也有想過在籃球中加入筆試,但考試不是升級作用,而是看一看學生對概念的理解。

現時考試是學生習慣和適應的模式,而人人也認為有考試就是認真,所以就出現筆試了。

祝田田周日之戰能夠成功。

kn 說...

謝謝你的祝福,今天26號青苗籃球之強者之戰完成。
黃大仙隊連勝三場獲得冠軍,沙田得到亞軍。嘻嘻!田田是黃大仙隊員,有份入球取到分的,開心到飛起啦!
今年打青苗真好運,已經得到兩個冠軍獎牌了!
好多謝C Sir 用心教導田田,令他更熱愛籃球,同時對自己更有自信,籃球已經是田田的好朋友了。

Eric 說...

加油啊~~ 9分拿7分已好叻
你又不是天天用英文,如經過練習下次成績一定會好好多吧﹗
每一件事情總有點trade off
你去了讀書做研究少打球,球技便會差了
如你少陪了女兒,女兒就不理睬你
其實事情很難完美的
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盡力就好
但移民的分是如何計的呢?
如果在這情況要在那裏追回一些分數呢?
盡人事以聽天命
事情最後一定會有美好結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