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管治者的道德水平

我看澳門的特首選舉,陳水扁,香港的管治者,美國的總統,其實大家無論是什麼地方,都會要求管治者要有很高的道德水平。

但我卻想問一個問題,我們在學校中何時何刻重視過道德﹖

蘋果日報報導關於食環署為免法律責任而不公開商品的三聚青胺合量,但申訴專員公署卻認為這是違反公開資料守則,原因好簡單,人民有權按自己對三聚青胺標準去判斷自己是否希望食用這些產品吧,沒有超標就不公開,這根本就是保護商界的利益。

這些人並不是一或兩個人,而是一整幫人都是這樣的,政府大部份官員的道德標準根本就不合格,而究其原因,就是香港的價值觀和文化觀都有問題。

自小我便被教育為要為利而活,我看不出現在香港的教育制度中何時何刻是教有為義而活。

香港的許多人,在小時相信和我也一樣,到他們做了政府高官,難道就會突然改變自己多年以來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許多參加教會的人,無論天主教或基督教,其實都是禮拜日信徒,講和做是兩套。

當社會在教育人要向錢看,凡事為利益,做人做事的目標都是利字當頭,我們有什麼可能會有一個高道德水平的管治者呢﹖

我們有的只是急功近利,出賣姿色的"靚模"。

我記得奧巴馬在年輕時當過社工,幫過一些人,自己也是有色人種,所以對壓迫和公義相信會較許多人認識得更深。

美國的國務卿希拉利關心人權,有人會覺得是假的,但中國卻連一個關心人權的高官也沒有,有的只是一同為利益而踐踏別人人權的管治者。

作為中國人,我覺得可恥。

今天聽新聞報導說全港最受歡迎的政黨是民建聯,第二是民主黨。

我認為好合理,因為民建聯真的有人做實事,起碼搞些康樂活動,但民主黨就只會大鑼大鼓,但實事有做幾件呢﹖要去爭取民主自由,卻繼續在別人設定的遊戲規則中玩,其實是否無聊了一點﹖最慘是實際的事就乜都做唔到,上次籃總出信告我,幫我的民主黨人簡直是笑話,她說因為牽涉法律所以她不便給我意見。她的辦公室中有個好大的牌寫著"申張公義"!?

社民連有他們的合理性,只是許多人不明白箇中道理,又或誤以為守規的才叫文明,其實許多人比長毛、大舊和毓民更差,他們才是真正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港台被人陰乾一事不算第一單,教育局對於智障人士的教育政策,其實較早前已經突顯其謀略的出眾,孫公從未出來表態,十問九唔應,他的外表樣貌已明明告訴你什麼是奸角。

香港教育在他手,大家做家長的只有期盼自己的兒女是 IQ 爆棚,讀書之資。新近搞的通識教育,又是另一愚民洗腦科目,其背後的謀略之高,那裏是我們小巿民可以抗衡呢﹖

如果希望香港找到一個有良心的人做特首,我諗你都係白痴。

1 則留言:

Eric 說...

早在孫公上任時,我都估到佢一定會差,因為佢係仲係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長時已經令我感到不滿,調到教育局更慘,仲話幫學生,佢幫到d乜??錯..應該係話佢幫左我地d乜先啱!!!
大多既管治者都因為自己得到既權力而失去了道德既思維, 只要唔影響自己既權力及地位,那管人地會有咩後果...世界在變, 幾乎每個人都係講一套..做一套,看看我們的特首係政治智慧就知啦...
活在當下,只好靠神來幫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