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無奈和沉痛

12-4-2008【 本 報 訊 】 食 米 進 口 價 大 幅 上 升 , 終 反 映 在 零 售 層 面 。 近 日 本 港 兩 大 超 級 市 場 及 不 少 零 售 店 的 食 米 零 售 價 , 都 大 幅 增 加 ; 例 如 皇 府 泰 國 香 米 5 公 斤 裝 , 本 月 8 日 的 售 價 36.8 元 , 昨 日 竟 增 至 59.8 元 , 短 短 四 日 加 幅 高 達 63% 。 多 個 米 商 表 示 , 現 時 每 一 批 進 口 食 米 均 加 價 , 未 來 米 價 只 會 升 , 不 會 跌 , 估 計 最 少 加 價 30% 。

去街巿買餸貴了多少﹖我的直覺是30%。

在我寫這段分享前,我剛打完籃球,也在看要買那一部新的HDTV,諗緊如何讓女女可以有好的育,還有構思如何創造自己的夢想。

我相信我不會因為無飯食而餓死,但那些窮人呢﹖

另一則使我心中不安的新聞是

本 報 訊 】 中 共 前 政 治 局 委 員 、 上 海 前 市 委 書 記 陳 良 宇 , 因 涉 及 震 驚 中 外 的 上 海 社 保 基 金 案 , 昨 日 在 天 津 第 二 中 級 人 民 法 院 一 審 , 被 裁 定 受 賄 及 濫 用 職 權 兩 項 罪 名 成 立 , 陳 良 宇 貪 污 239 萬 多 元 兼 濫 用 職 權 , 導 致 國 家 損 失 逾 3.5 億 元 , 共 判 處 18 年 監 禁 , 並 充 公 個 人 財 產 30 萬 元 。 他 是 繼 10 年 前 中 共 原 政 治 局 委 員 、 北 京 市 前 市 委 書 記 陳 希 同 後 , 被 判 監 的 國 家 最 高 級 領 導 人 。

廣 州 打 工 仔 許 霆 去 年 在 ATM 機 「 惡 意 」 取 款 近 17 萬 元 , 一 審 卻 被 判 終 身 監 禁 , 可 見 中 國 司 法 之 不 公 。

研 究 中 國 法 律 的 學 者 認 為 , 中 央 對 陳 「 控 罪 輕 、 判 刑 輕 」 , 是 避 免 案 件 往 上 燒 ; 上 海 維 權 人 士 則 批 評 判 決 結 果 是 「 中 國 司 法 的 鬧 劇 ! 」 網 民 則 高 呼 : 「 罪 大 惡 極 ! 不 判 死 刑 , 不 足 以 平 民 憤 ! 」

中國人為什麼會那麼苦呢﹖

胡佳作為一為維權人士無故被拉下牢,陳良宇可以只被判18年,打工仔許霆去年在ATM"惡意取款"17萬而被判一審終生監禁 (現正上訴中),西藏問題至今未解,導至聖火難傳。

我們的中國才是真正的無法無天。

可是我卻是一個中國人。

作為一位基督徒,可以做什麼呢﹖

作為一位教練,我可以做什麼呢﹖

明天早上又返教會,為乜﹖同佛教徒去祈福有乜分別﹖

基督徒和籃球員食飯從來不談民生疾苦。

可悲............................. lets at least pray.

沒有留言: